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教育部党组召开会议 研究部署进一步做好教育系统抗震救灾有关工作
2008-05-19  教育部  

字体大小:

  5月16日下午,刚刚指导灾区教育系统抗震救灾工作,从四川返回的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周济即主持召开部党组会议,传达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国务院抗震救灾总指挥部会议精神,回顾总结前一个时期教育系统抗震救灾工作,研究部署近期进一步做好抗震救灾工作有关问题。

  会议指出,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非常关心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高度重视学校的抢险救灾工作,胡锦涛、温家宝、刘延东等中央领导同志多次作出重要批示。温家宝总理在四川考察慰问救灾工作期间,多次深入学校看望慰问师生和救援人员,要求不惜一切代价,尽最大努力,抢救出更多的孩子,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对广大师生的亲切关怀。各方面救援队伍克服重重困难,夜以继日地开展工作,挽救了许多学生的生命。灾区教育系统的教师、干部时刻把学生的生命安危挂在心上,奋不顾身地抢救学生,涌现出许多可歌可泣的感人事迹。全国广大师生员工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协作精神,派出教师、干部、医护人员和大学生到救灾一线参与抗震救灾工作,积极献血和捐款捐物。在党中央、国务院的领导下,在四川和其他受灾地区党委政府的统一指挥下,灾区教育系统抢险救灾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抗震救灾的统一部署,务必把抗震救灾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不畏艰难,连续作战,团结协作,全力以赴,坚决打胜抗震救灾这场硬仗。当前要切实做好以下工作:继续把救人作为第一位的任务,积极配合有关方面,抓紧做好伤亡人员的搜救工作和失踪人员的核查工作;在各级各类学校全面开展安全检查,对广大学生深入进行防灾知识教育;抓紧筹备灾区学校开学和恢复教学秩序的工作;细化灾区高考、中考和中职招生录取等方面的工作方案;研究拟订受灾学校的恢复重建工作方案;认真开展受灾学生的心理援助,特别是孤儿和残疾学生的救助工作、地震死亡师生的抚恤工作;做好灾区学校的稳定和思想政治工作等。

  会议强调,要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切实做好新闻宣传工作,广泛宣传党和政府对广大师生生命安全的高度重视,宣传各地抢险救灾的工作部署,宣传教育系统涌现的好人好事,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会议要求各司局认真做好会议议定事项的落实工作。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教育部党组宣布王亚非任电子科技大学党委书记
· 中央第八巡视组向教育部党组反馈专项巡视情况
· 教育部党组学习贯彻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精神
· 教育部党组学习贯彻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
· 教育部党组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讲话精神发出通知
· 教育部党组召开中心组扩大会学习“两会”精神
· 教育部党组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十七届中央纪委第六次全会精神
· 教育部: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17届五中全会精神
· 教育部党组:学习贯彻西部大开发工作会议精神
· 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印发《直属高校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十不准”》的通知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部委动态
·加强中小学校党建设工作
·做好普通中小学装备工作
·治理有偿补课和收受礼金
·高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
·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