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教育人物 > 人物
重庆男孩被美国神秘高校录取 该校每年只招13人
2014-05-07    新华网-重庆晚报

字体大小:

彭书涵
彭书涵

他说:我不是学霸是奇葩
课堂

做农活
做农活

  他说:我不是学霸是奇葩

  在美国西部荒原,有这样一所特立独行的神秘学校:学制两年,每年招收13名男生,学费生活费全免。学生一边在上千公顷、与世隔绝的牧场上耕种放牧,一边接受来自哈佛、耶鲁等顶尖名校教授的言传身教。该校学术质量得分与哈佛并列第一,招生条件苛刻,不少学子甚至放弃美国常青藤名校的录取机会,慕名前往该校。

  这所学校就是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深泉学院,如今,它向我市南开中学国际部高三学生彭书涵抛出橄榄枝。

  穿着

  衬衫西裤石英表

  黑框眼镜、石英手表、深蓝衬衫、西裤皮鞋……19岁的彭书涵,无论行为举止还是衣着打扮,更像一个标准的外企白领,和同龄人相比明显多了几分成熟与稳重。这是彭书涵习惯的着装,与同学着装格格不入,好友们调侃他“穿着很奇葩”。

  “我不是学霸,只是好友眼中的奇葩!”彭书涵笑着说,当老师同学知道他收到深泉学院的录取通知书时,除了恭喜就是惊讶,“我又一次奇葩的选择,把他们震惊了”。

  彭书涵的综合成绩在南开中学国际班排第二,托福110分(满分120分),美国高考SAT2300分(满分2400分),是个名副其实的学霸,但在交流中,他很抗拒别人叫他学霸,而多次自嘲是奇葩。

  选择

  考深泉像打魔兽

  早在高一,深泉学院便在彭书涵心中播下了种子。“我在一本杂志上看到深泉学院的介绍。”彭书涵说,该校独特的治校理念、严谨的学术态度以及超常的教学方式,令他心驰神往热血沸腾。

  “我不想自己成为一个随大流的人,而是更尊重自己的内心,随心走,希望拥有自己特立独行的想法和思维。”彭书涵说,他有侠客情结,想去荒漠深处磨砺修炼自己,成为真正的男子汉。彭书涵打了个比方:选择报考深泉学院,就好比打魔兽练级、令狐冲拜师风清扬学独孤九剑。原来,彭书涵同样是CS玩家、魔兽高手、三国杀热衷者。《基督山伯爵》、《鲁滨逊漂流记》等名著以及中国武侠小说同样是他的最爱。

  “我还是曼联死忠,但今年太让我失落了……”彭书涵笑着耸了耸肩。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百万年薪+终身教职,美国高校首席在线教育官了解一下
· 美国的高等教育质量保障体系
· 美国高校如何激发学生的科研能动性?
· 美国高校:云服务超越基础设施成为战略走向
· 盘点美国高校雷人“拒信” 最乌龙:因电脑故障
· 美国高校推动开放教育资源的开发及使用
· 8千中国留学生被开除?美国高校:数据不准确
· 中国学生遇美高校“最难录取季” 录取率创新低
· 美国大学教师住学生宿舍 非正式接触有利教学
· 哈佛大学“富可敌国” 穷学生可申请免交学费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文献资料
·研究生课程建设加大
·教育法律修正案草案
·卓越教师计划改革项目
·《幼儿园园长专业标准》
·严禁任何形式就业率造假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