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教育人物 > 人物热点
近期12所“双一流”高校党政领导密集调整
2018-01-11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体大小:

  近期履新“双一流”高校党委书记或校长名单(按任职时间先后排序)

  近日,教育部网站发布消息,曹雪涛任南开大学校长,张宗益任重庆大学校长,蒋传海任上海财经大学校长。2018年1月份刚过去不到一周时间,已有三所“双一流”高校迎来了新校长。

  在此之前不久,兰州大学、中南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四川大学、华中科技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东南大学等9所“双一流”高校迎来了新任党委书记或校长。严纯华任兰州大学校长,易红任中南大学党委书记,高翅任华中农业大学党委书记,曹淑敏任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书记,张军任北京理工大学校长,李言荣任四川大学校长,邵新宇任华中科技大学党委书记,吴普特任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长,左惟任东南大学党委书记。

  6名党委书记或校长为本校擢升 5名为外校调任

  在这批履新的12名党委书记或校长中,有6人为本校晋升。他们分别是华中农业大学副校长高翅任华中农业大学党委书记,华中科技大学常务副校长邵新宇任华中科技大学党委书记,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常务副校长吴普特任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长,东南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左惟任东南大学党委书记,重庆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张宗益任重庆大学校长,上海财经大学副校长蒋传海任上海财经大学校长。

  另有5人为外校调任。他们分别是兰州大学校长严纯华(此前担任南开大学副校长),中南大学党委书记易红(此前担任东南大学党委书记),北京理工大学张军(此前担任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书记),四川大学校长李言荣(此前担任电子科技大学校长),曹雪涛任南开大学校长(此前担任中国医学科学院院长、北京协和医学院校长)。

  此外,新任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书记曹淑敏为跨界任职,她此前担任江西省鹰潭市委书记。

  此轮履新均为“60后” 四人为“两院院士”

  履新的12人中,有5人为新任高校党委书记,7人为高校校长。其中时任东南大学党委书记易红出任中南大学党委书记之后,东南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左惟补缺东南大学党委书记。

  从年龄上来看,此轮履新的12人均为1960年以后出生。其中最年轻的是出生于1970年的上海财经大学校长蒋传海。

  兰州大学校长严纯华、北京理工大学校长张军、四川大学校长李言荣、南开大学校长曹雪涛四人为“两院院士”。严纯华于2011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张军、李言荣、曹雪涛三人为中国工程院院士。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赵丹龄:“双一流”建设要以人才为先
· 教育部副部长,调研3所“双一流”!
· 市委副书记,挂帅“双一流”!
· 钟南山:大学建设关键在创新教育体制和教学模式
·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消化科学院揭牌成立
· 地方强校,冲“双一流”!
· 省属高校,冲第三轮“双一流”
· 陕西:“十四五”期间支持新增“双一流”高校 建设资金将达43.7亿元
· 2亿元支持!这一省力争新增1-2所“双一流”!
· 龚旗煌代表:“双一流”建设大有作为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文献资料
·研究生课程建设加大
·教育法律修正案草案
·卓越教师计划改革项目
·《幼儿园园长专业标准》
·严禁任何形式就业率造假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