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民办教育 > 民教新闻
英语培训市场趋向高端 少儿培训两万1年值不?
2011-06-16    广州日报

字体大小:

  少儿英语培训一年学费超过两万?没错!

  近年来,佛山各种少儿英语培训课程收费一般多维持在每年2000元~5000元之间,然而随着几家高端少儿英语品牌培训机构从去年底开始悄然进驻佛山,这种情况开始有变化,动辄每年过万元的课程比比皆是,走高端路线似乎逐渐成为市场发展的趋向。

  高价英语培训到底“金贵”在何方?抛出重金参加课程收获几许呢?记者带着问题走访了市内多家英语培训机构。

  【热点】

  高端英语培训渐成风向

  每周几次课程,让孩子们到培训机构练练口语,已经成为目前不少佛山家长的选择。比较知名的青少年英语培训机构,如佛山新东方、唐人街英语、流利少儿英语、桥登堡英语学校等形成各自不同的教学特色,服务着不同需求的市民,学费每年大约在2000~5000元之间。

  然而,市场情况出现了一些变化。“阳光精英”、“贝乐学科英语”等外地高端英语培训机构陆续抢滩佛山,以高端定位等模式抢占市场。

  去年底,来自杭州的英语培训品牌“阳光精英”进驻佛山。“一个阶段的课程大约为3个月,一般家长都会几个阶段一起报。”该机构的课程并没有明码实价标出,相关负责人表示要根据学生的英语水平,再安排课程。但据曾经报读的学生家长表示,一年的学费要过万元。

  “一年共168个课时,现时是刚开业,推出优惠的年收费是1.9万元,正常价格是2.4万元每年。”上月,“贝乐学科英语”也进驻禅城,以全外教的教学环境、高科技的互动课件等为卖点吸引高端客户。

  “现在佛山的高端英语培训市场发展迅速,无论是少儿英语还是中学生、大学生的英语培训都有这样的趋势。”佛山新东方王啸老师表示, 一方面学员是有需求,另一方面培训机构可提供的产品和服务也在不断的更新。据了解,如新东方、学大教育等一些传统的培训机构,也逐渐增加高端的英语培训课程,如外教一对一课程,报价就要每节课500元。

  【调查】

  高端英语培训市场有多大?

  每年2万元的英语培训费用并非一个小数目,到底这些培训“金贵”在哪?记者走访的“阳光精英”和“贝乐学科英语”等两家新进入的高端英语培训机构发现,两者都采用美国教材。

  另外,这些机构教学硬件设备的配置,在同行业中同样是“顶级装备”。如每间课室都配有美国进口的电子互动白板和高科技视听系统。

  据一位业内人士表示,这些高端的培训,其昂贵的收费主要来自教材、全外教以及高配置的教学设备成本等。加上这些机构选择的场地多数选择在禅桂中心旺地,并且可能采用小班制教学,都会让成本增加。

  高端的培训市场迅速发展,究竟是昙花一现还是能够愈来愈吃香呢?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英语培训趋于低龄化花费高:孩子学ABC丢汉语
· 英语培训火爆 专家:英语早教没有任何必要
· 英语培训300亿市场让人眼馋 管理松散乱象丛生
· 幼儿英语培训机构良莠不齐 专家:培养兴趣第一
· 少儿英语培训机构乱象:付款前后“冰火两重天”
· 上海三所幼儿园“星级考”考点被叫停
· 在线教育再度面临风口转换 少儿英语商业模式遭颠覆
· 北京市教育考试院:不再承办剑桥少儿英语考试
· 上海少儿英语“星级考”被指“助推择校”遭停
· 励步英语发布全新产品 少儿英语进入全场景时代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部委动态
·加强中小学校党建设工作
·做好普通中小学装备工作
·治理有偿补课和收受礼金
·高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
·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