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教育部 > 部委动态
教育部: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 加大场地建设和资金投入
2016-09-30  人民网  

字体大小:

  9月29日,教育部召开2016年度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座谈会,50所典型经验高校及各省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教育部副部长林蕙青说,典型经验高校的的经验成果具有很好的推广借鉴价值,希望各地高校积极借鉴,创新思路方法,进一步将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做实做深做细。

  林蕙青指出,做好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是服务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战略部署、为推动实现我国经济发展中高速和产业结构中高端发展目标提供创新型人才支撑的有力抓手,是进一步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提升创新创业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突破口,也是落实以创业带动就业、破解一些高校毕业生就业难问题的有效途径,有利于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与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形成良性循环。

  50所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在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全面加强创新创业实践与指导服务等方面探索和积累了很多好的经验做法,一是坚持把创新创业教育提升到学校发展战略的高度,二是积极构建学生创新能力提升体系,三是努力搭建全链条创新创业实践孵化平台,四是大力引导学生基于创新的创业。

  林蕙青表示,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机遇和挑战并存。各地各高校要抓住机遇,坚定信心,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坚持问题导向,秉持创新思维,聚焦难点问题,进一步深化认识,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全面推进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强化创新创业政策的细化落实,加大创新创业场地建设和资金投入,不断提升创新创业服务水平,做到理念上有共识、行动上有计划、机制上有保障,努力开创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新局面,为我国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和建设创新型国家作出新的贡献。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八部门:启动实施重点群体创业推进行动
· 聂德友 :一心创业富乡邻 万亩刺梨助脱贫
· 大学毕业生创业调查:近四成创业者为农村家庭背景
· 大学生“创客”收到“天外惊喜”
· 2016'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闭幕 清华斩获五金一银
· 扶持大学生微创业,每年百万大学生参与寻找互联网梦想
· 啄破大学生创业之“壳”
· “青年创业节”一场生动的创业教育课
· 总理喊你来创业,你都干了啥?
· 让创业梦想落地开花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文献资料
·研究生课程建设加大
·教育法律修正案草案
·卓越教师计划改革项目
·《幼儿园园长专业标准》
·严禁任何形式就业率造假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