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教育部 > 部委动态
教育部:着力培养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
2016-04-13  中国教育报  

字体大小:

  着力培养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

  教育部科学技术委员会换届大会暨第七届教育部科技委全会召开

  4月13日,教育部科学技术委员会换届大会暨第七届教育部科技委全会召开。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袁贵仁出席会议并讲话。

  袁贵仁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出了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大部署,为做好高校科技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教育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部署要求,深入推进高校科技事业改革发展,更好支撑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努力为建设创新型国家作出贡献。

  袁贵仁强调,教育部科技委是教育部指导高等学校科学技术工作的高级咨询机构,要进一步发挥在支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中的重要作用。一是聚焦国家需求,深入开展战略研究。要围绕“十三五”规划纲要提出的一系列国家发展重大政策、重大工程和重大项目,开展前瞻性、针对性、储备性政策研究,更好地发挥智囊团和思想库作用。二是发挥特色优势,助力提升高校创新能力。要围绕科技与教育、科研与教学的结合点做文章,引导高校打破学科界限、实现交叉融合、改进科研组织模式,加强应用研究和协同创新,着力培养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生力军,主动参与国际创新与合作,推动形成创新资源聚集、创新人才辈出、创新成果涌现的综合优势。三是弘扬科学精神,不断优化高校学术环境。要继续加强行业监督自律,大力倡导良好学风,健全激励创新的学术评价体系和导向机制。深入开展科普活动,营造“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四是创新体制机制,着力加强科技委自身建设。要以完善组织形式和管理方式为重点,以改革创新为动力,提升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能力。开展专业性评审评估评价,努力成为学术严谨、程序规范、学界认可、政府满意的独立第三方。

  会议选举赵沁平为第七届教育部科学技术委员会主任。新一届科技委90位委员中,有56位院士,有国家发改委、财政部、科技部等部门和中央军委科技委及部分省级教育部门相关负责人,还有首次加入的港澳地区高校学者,学科布局、工作领域更加全面,覆盖面和代表性更加合理。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石家庄:高校毕业生创业符合条件可享最高80万元贷款
· 检验双创成果的“奥运会”开幕
· 第二届“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将启动
·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须稳步推进
· 关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理论思考
· 70%的意义不止是提高收入
· 北京关于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实施意见
· 李源潮:青年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先锋
· 李克强重要批示:把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
·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高峰论坛举行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文献资料
·研究生课程建设加大
·教育法律修正案草案
·卓越教师计划改革项目
·《幼儿园园长专业标准》
·严禁任何形式就业率造假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