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教育部 > 部委动态
教育部:2015年高校毕业生将达749万
2014-12-05    中新网

字体大小:

  据教育部网站消息,2015年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4日在京召开,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袁贵仁强调,2015年高校毕业生将达749万,要进一步增强信心,打好基础,完善机制,全力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袁贵仁指出,各地各高校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坚定信心、迎难而上,以开阔的思路和务实的作风,全力做好2015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袁贵仁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多次作出重要指示,对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国务院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列为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政策措施19项重要督查内容之一,开展了重点督查和跟踪审计。各地各部门各高校共同努力,积极引导毕业生到基层就业,建立高校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发布制度,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状况网上动态统计和监测,鼓励大学生参军入伍,进一步加强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后续服务工作,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整体平稳有序。

  袁贵仁强调,2015年高校毕业生将达749万,要进一步增强信心,打好基础,完善机制,全力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一是积极推动毕业生自主创业,力争实现大学生创业人数和比例有明显增长。要加强创新创业教育,强化学生创业实践和分类指导,建立健全创业成果和学分转化教学管理制度,实行弹性学制,支持大学生休学创业。

  二是大力引导毕业生到基层就业。加强思想引导,健全服务保障机制,落实好就业服务和后续升学等政策。巩固和拓展各类基层服务项目。

  三是不断强化就业指导和服务。要加强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宣传,确保每一位毕业生都知晓政策、用足用好政策。加强就业指导课程、学科建设和就业信息服务,加大就业困难毕业生就业帮扶力度,做好离校未就业毕业生跟踪指导和服务。

  四是加快推进高等教育综合改革,进一步优化人才培养层次类型结构和高校学科专业结构,构建高校与有关部门、科研院所、行业企业协同育人机制。完善高校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制度,专业预警、退出和动态调整机制,强化就业与招生计划、经费拨款、院校设置、专业调整等各项工作的联动。

  教育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杜玉波主持会议。教育部党组成员、部长助理林蕙青出席会议。重庆市教委、安徽省教育厅、杭州市政府、吉林大学、福州大学、武汉职业技术学院作交流发言。教育部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各普通高校代表及河北、福建、山东、海南、西藏、新疆的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分管高校毕业生就业相关负责人等8700余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教育部部署开展寒假促就业“暖心行动”
· 千万规模高校毕业生再袭,中国能否顶住就业压力?
· 高校毕业生破1000万 推动落实就业优先政策
· 国企年度招录高校毕业生增长23.4%
· 2023北京地区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季活动启动
· 民政部:持续推进高校毕业生到社区就业创业工作
· 从国家到地方 多措并举助力高校毕业生就业
· 教育部:千方百计做好就业困难毕业生重点帮扶
· 促高校毕业生就业 近90家央企启动夏季招聘
· 三部门发文推动社会组织助力高校毕业生等群体就业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文献资料
·研究生课程建设加大
·教育法律修正案草案
·卓越教师计划改革项目
·《幼儿园园长专业标准》
·严禁任何形式就业率造假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