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教育部 > 部委动态
教育部司局级干部集体学习 杜玉波作专题报告
2011-09-27    中国教育报

字体大小:

  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清华百年校庆重要讲话精神

  教育部举行司局级干部集体学习

  为扎实推进直属机关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清华百年校庆重要讲话精神,促进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今天,教育部举行司局级干部集体学习,教育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杜玉波为直属机关司局级干部作专题报告。

  杜玉波指出,胡锦涛总书记在清华大学百年校庆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提高高等教育质量是高等教育改革发展最核心最紧迫任务的思想,明确提出要把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与高等学校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创新的历史责任和使命紧密联系起来,为高等教育的改革发展指明了方向。直属机关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明确以提高质量为核心的高等教育发展思路,坚定地走有特色、高水平、内涵式发展道路,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

  杜玉波强调,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促进高等教育事业科学发展,一是要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要加强高校德育工作,把文化知识学习和思想品德修养紧密结合起来;要强化实践育人环节,把创新思维和社会实践紧密结合起来;要不拘一格培养人才,把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和个性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二是要不断深化体制机制改革。要把高考制度改革作为高等教育体制改革的重要突破口,把建设现代大学制度作为高等教育体制改革的关键环节,把高校组织模式创新作为高等教育体制改革的着力点,把试点学院作为高等教育体制改革的有力抓手。三是要坚定不移走内涵式发展道路。树立科学的高等教育质量观和办学观,坚持稳定办学规模、优化布局结构、强化办学特色、健全保障体系,不断推进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四是要着力建设高素质的教师队伍。坚持师德为先,增强教师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教学为要,教师要心无旁骛地投入教学工作;坚持科研为基,以高水平的科研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五是要建设善谋大事、堪当重任的高校领导班子。要抓好顶层设计,以一流的规划指导一流大学建设;要抓好教育教学,以人才培养质量支撑一流大学建设;要抓好改革试点,以体制机制改革推动一流大学建设;要抓好班子建设,以科学高效的管理保障一流大学建设。

  教育部直属机关司局级干部15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校长毕业赠言之顾秉林:独立思考 善于作为
· [凤凰卫视]清华百年校庆 人才济济牛人辈出:科学家吴建平
· 胡锦涛:希望青年学生保持个性、彰显本色
· 庆祝清华大学建校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举行
· 胡锦涛在庆祝清华建校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 清华百年校庆 细数从清华走出的29位名人大家
· 清华建校100年 作中流之砥柱 挺民族之脊梁
· 清华走出9常委 有望跻身世界一流
· 清华将迎百年华诞 百年奋斗历程凝结强国梦
· "百年清华"的重要奠基者唐国安:清华首任校长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文献资料
·研究生课程建设加大
·教育法律修正案草案
·卓越教师计划改革项目
·《幼儿园园长专业标准》
·严禁任何形式就业率造假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