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教育部 > 领导活动
刘云山强调:把解决问题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
2016-08-02  新华社  

字体大小:

  把解决问题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

  刘云山在部分地区和部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上强调

  部分地区和部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30日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出席并讲话,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联系党员干部思想和工作实际,把解决问题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务求取得看得见摸得着的成效。

  座谈会上,天津、浙江、湖北、四川等省市党委和中央直属机关工委、中央国家机关工委、教育部、国资委等单位负责同志作了发言。大家认为,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呈现良好态势,取得积极成效,同时要注意防止结合实际不够、措施不深入、传导压力不到位、工作浮于表面等问题,推动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刘云山在讲话中指出,深化学习教育,要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同学习党章党规、学习系列讲话贯通起来,弘扬良好学风,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把讲话精神转化为提升党性修养、推动实际工作的强大动力。党委中心组要深入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基层党支部要组织好学习交流,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化学习。党校、行政学院、干部学院要把讲话精神作为培训的重要内容,教育部门和高校要把讲话精神体现到学校思想政治教育之中。

  刘云山指出,学习教育的成效,最终要落实到解决问题上。要联系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实际,引导党员干部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带着具体问题学、对着突出问题改,在坚定理念信念、增强宗旨意识、强化纪律观念上取得新进步。要立足本职工作抓好学习教育,与落实新发展理念、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结合起来,与完善基层治理体系、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结合起来。特别要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抓党建促扶贫,加强贫困地区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推动各方面落实扶贫具体任务。广大党员要在防汛抗洪抢险救灾中接受考验,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刘云山强调,要加强对学习教育的组织领导和工作督导,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起主体责任,党支部要充分发挥主体作用,把抓在日常、严在经常的要求落到实处。要注重分类指导,区分不同地区、不同领域、不同群体党员特点,因地因人制宜、精准精细施策。无论是学习内容和方式,还是工作要求和措施,都要贴近基层的实际和需求,确保每个党员都受到教育、有所提高。要把行业系统指导和地方党委领导统筹起来,把“条条”与“块块”力量整合起来,形成推进学习教育的整体合力。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组部部长赵乐际主持会议。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刘云山:扎实推进科普工作常态化长效化
· 刘云山看望文化界知名人士 致诚挚问候和新春祝福
· 刘云山看望著名科技专家 向科技工作者致新春祝福
· 刘云山强调: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提供有力支撑
· 刘云山到会祝贺并代表党中央致祝词
· 刘云山代表习近平看望屠呦呦、程开甲等科学家
· 刘云山:做好科普工作 不断提高全民科学文化素养
· 刘云山:普及科技知识为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供支撑
· 刘云山强调:扎实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 刘云山:增强综合国力一靠改革,二靠科技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文献资料
·研究生课程建设加大
·教育法律修正案草案
·卓越教师计划改革项目
·《幼儿园园长专业标准》
·严禁任何形式就业率造假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