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基础教育 > 基教专题 > 暑期
女儿暑期学琴还是学跳舞?父母各执一词请民警裁决
2016-07-19  扬子晚报  

字体大小:

  刚上小学的女儿,暑假期间到底是学钢琴,还是学跳舞?镇江新区一对年轻夫妇,不仅为了此事发生激烈争吵,直至报警惊动民警到场。18日,处警的镇江新区公安分局大港派出所民警告诉记者,有点荒唐的是,民警到场后,各执一词的夫妻俩,居然让民警裁决孩子的所学!

  “现在家长为了孩子教育,那是费尽心思,竭尽所能,夫妻之间为了孩子教育问题,发生争执那是再正常不过了”,处警民警告诉记者,可辖区有这么一对夫妻,为了孩子学钢琴与否,竟打电话报了警。

  7月16日上午,镇江新区公安分局大港派出所接到报警电话,称辖区一居民家中发生纠纷。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到现场发现是一对夫妻发生了矛盾。而当问到是何情况时,民警却有点哭笑不得了。

  处警民警告诉记者,原来夫妻俩发生争吵,是为了孩子的成长进步。暑假开始后,就想让孩子多学一点东西,老公就提议让女儿去学钢琴,但妻子却提议去学跳舞。并且双方各有理由还互不相让,“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之下,导致矛盾升级,发生争吵,直至惊动民警到场。

  民警当即一边劝解,一边为夫妻俩提出建议,认为夫妻没有必要为这样的事情争吵和报警。没想到夫妻各执一词,至于女儿究竟是学琴还是学跳舞,最后索性竟要求在场的警官来进行决断。

  面对这对夫妻的荒唐要求,民警只得耐着性子好生相劝,让双方冷静一下,充分考虑一下孩子的意见再做定夺。

  后在民警的再三教育开导下,夫妻俩也意识到自己的错误,停止了争吵,并表示会充分考虑女儿的意见,然后再决定让她去学什么。

  就这一“特殊”警情,警方表示,孩子的教育的确不容忽视,但在正常的学习之外,提升孩子的全面素养,还是得看看孩子需求,并尊重孩子的兴趣。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暑期“超前教育”:2岁孩子背诗词 小学生学物理
· 暑期防溺水安全“不放假”
· 暑期教育培训投诉上升
· 暑期意外伤害多 家长必学的急救知识
· 警方提醒暑期关注孩子身心健康
· 暑期高校校园卡租赁一卡难求 最高每月超千元
· 四类型暑期学生生活调查:没有最贵只有更贵
· 关注暑期安全 7000多名大学生走进留守儿童家
· 暑期兴趣班躲也躲不过?孩子兴趣OR家长意愿?
· 华裔子女暑期择班忙 家长把关盼子女回国"寻根"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文献资料
·研究生课程建设加大
·教育法律修正案草案
·卓越教师计划改革项目
·《幼儿园园长专业标准》
·严禁任何形式就业率造假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