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站内搜索:
 特别推荐: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基础教育 > 基教专题 > 开学第一课 > 开学第一课观后感
2015开学第一课英雄不朽观后感:为祖国做些什么
2015-09-06    

字体大小:


开学第一课


聚焦2017开学第一课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图片资料汇总

  《开学第一课》这一节目,原本以为,是类似于晚会之类的一个节目。但是看过之后,却有着太多太多的感动,气愤,同时,也有着深深的自责。为老兵们言行举止间透露出对祖国的无限忠诚和热爱所感动,对日本侵略者惨绝人寰的屠杀事实气愤无比,也同时深刻的对自己生活在这和平安宁的年代里却不思进取的行为感到深深的不齿和无尽的自责。从这几天的阅兵到观看完这一节目之后,一直在想,作为一名中国人,今天的祖国给我们的骄傲和自豪,已足够让我们在世界昂首挺胸了,那我们又该为我们的祖国做些什么,才能不负那些抗日英雄,革命前辈对我们的殷切希望呢?我想,在《开学第一课》中,我有了答案。

  “战争年代里,爱国就是为祖国和同胞奉献自己的一切。今天,把祖国当成自己的家一样去爱护它,建设它,就是爱国。”

  看到那些老兵们声泪俱下地讲述那段他们所经历的故事,就会感觉到那浓浓的爱国之情萦绕在他们那被战争洗礼过的心间。他们,就是把祖国看成了自己的家,用心,甚至是用自己的生命去爱护着祖国。现在,我们应该做的,既不是扛枪,也不是打炮,而是在这个和平年代里努力的学习,用科技的力量痛击那些无耻之徒,尽一个中国大学生应尽的责任——用智慧的手段。

  “在战火中,勇敢就是不怕牺牲的奉献精神。今天,不怕困难,勇于担当,就可以做一个勇敢的人。”

  勇敢,是我们每个人必须具备的品格。生活中,从不缺少勇敢的人,缺少的是该因何事而勇敢的人。今天的勇敢,就是应该在自己的心中树立敢于担当的榜样;今天的勇敢,就是应该在老人倒地时第一个上前扶起;今天的勇敢,就是应该在有人玷污祖国的名誉时第一个上前阻止。惟其如此,勇敢,才可称之为勇敢。

  “在战场上面对敌人的时候,只有同心协力、并肩作战的团队才能克敌制胜。今天,团结表现在大家为了共同的目标,彼此信任,互相帮助,合作共赢。”

  “今天,同学们是未来的主人,只有自信、自主、自强,才能成为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

  齐心协力,才能共创辉煌;自信自强,才能主宰辉煌。

  撒贝宁说:“一个民族忘记自己的血泪史,是没有希望的。”八年的抗战,带给了我们太多的不幸,我们又怎能轻易的忘记。也正是因为这八年的抗战,让我们认识到了落后就要挨打,只有日益强大,才不会被欺负,才会有足够的能力去帮助那些依然处于水深火热中的国家和人民。

  虽然是这么说的,但是试问,对日本侵略者的残忍行径都能宽恕的了吗?反正,我还不能,对日本当年的行为,我有的,是无尽的愤怒,日本平民是无辜的没错,但他们错就错在选了那样的一些领导人,所以,饱受世人的诟病也是无可厚非。

  曾经在书上看过这样几句诗:

  万里长城十亿兵,国耻岂待儿孙平;

  愿提十万虎狼旅,跃马扬刀踏东京!!!

  若有这样的机会,我定第一个请缨上战场。

  因为,我是一名中国人!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打印】 【关闭】 【推荐给好友 】 【页面纠错

 

  延伸阅读
· 开学第一课2015直播观后感:英雄赞歌
· 2015年开学第一课观后感:可歌可泣的历史
· 2012开学第一课观后感参考作文:美丽的夜空300字作文
· 2012开学第一课观后感参考作文:关于美丽700字作文
· 2012开学第一课观后感参考作文:甘于淡泊,乐于寂寞
· 2012开学第一课观后感参考作文:当爱已逝,给自己一片晴空
· 2012开学第一课观后感参考作文:开心灵之窗,观人生美景
· 2012开学第一课观后感参考作文:美丽小池塘
· 2012开学第一课观后感参考作文:品味美丽
· 2012开学第一课观后感参考作文:童话的美丽
  投稿
  诚邀合作
 010-62603942、62603049
  邮箱:
  liufang#cernet.com
  wangshuang#cernet.com
       >>详情点击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文献资料
·研究生课程建设加大
·教育法律修正案草案
·卓越教师计划改革项目
·《幼儿园园长专业标准》
·严禁任何形式就业率造假
  教育黄页
·国内外网络公开课导航
·教育院/系/研究所名录
·中国教育网络
·中国大学教学
·EDU免费精华视频课堂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