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基础教育 > 基教新闻
广西投亿元为农村学校建标准食堂改善就餐条件
2011-12-01    中国教育报

字体大小:

解决“营养午餐”工程配套设施问题
广西投亿元为农村学校建设标准食堂

  记者日前从广西教育厅获悉,今年,为配合国家实施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在广西农村义务教育薄弱学校改造计划等基础教育专项工程中,广西将投亿元为农村孩子建食堂,强力支持农村学校改善就餐条件。

  近年来,广西一直注重改善农村学校就餐条件,实施了农村初中校舍改造工程、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等,在建设教室、学生宿舍的同时,把解决农村中小学食堂建设的问题考虑在内。

  目前,广西共有29个县的110万学生纳入营养改善计划试点。今年10月,广西教育厅要求“营养午餐”试点地区的建设计划要向食堂倾斜,不少地区迅速进行调整。据介绍,调整后,今年广西农村义务教育学校校舍建设专项资金约为13亿元,其中标准厨房建设资金达到1亿元。

  同时,广西各县、区也把大部分的专项资金花在建食堂上。南宁市邕宁区农村薄弱学校改造专项资金为755万元,其中690万元用于建设食堂,比例超过91%;而武鸣县2150万元建设资金中,有893万元用于建设食堂,比例超过总建设资金的40%。河池市已新建、扩建、改建农村寄宿制小学食堂808所,预计在明年7月就能解决10万学生的食堂设施设备问题。

  据广西教育厅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今年农村义务教育薄弱学校改造专项资金投入建设的学校食堂,在明年7月投入使用。这将在一定程度上解决“营养午餐”工程缺配套设施的问题。今后,广西还将继续加大建设学生食堂的力度。

相关内容>>部署实施全国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电视电话会议实录
    >>刘延东在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会的讲话全文
    >>刘延东:抓好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 
    >>袁贵仁:把农村学生营养改善计划要求落到实处
    >>张勇:为营养改善计划实施提供坚实食品安全保障 
    >>张少春:地方要管好用好孩子们的“吃饭钱”
推荐专栏>>基础教育基教新闻 海外情况 基教研究发展研究 教学研究 课程研究 专题研究
    >>教育新闻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高教新闻 职教新闻  教师新闻 考试新闻 就业新闻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营养午餐亟待解答N个不等式 营养改善≠免费午餐
· 营养午餐吃不饱只是管理漏洞?
· 营养午餐:保证8元标准吃到学生嘴里
· 财政部:特困地区3元钱补助标准不是全包标准
· 卫计委:全面推动中小学营养午餐落实 规定标准
· 你被人家的食堂震撼了吗?
· 食堂“一价制”管理如何破难关
· 北京建高校食堂直供基地 每年可节约3000万元
· 北京严查中小学后厨 15秒就知餐盘洗得干不干净
· 高校食堂一顿倒掉超1000公斤 反思补贴该如何发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部委动态
·加强中小学校党建设工作
·做好普通中小学装备工作
·治理有偿补课和收受礼金
·高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
·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