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中外交流 > 海外留学
中国留德女生遇害案程序出错须重审
2016-12-02  中国新闻网  

字体大小:

  据外媒11月30日报道,在德绍发生的中国留学(课程)生李洋洁被杀一案的审理出现程序错误,当庭的一名女性陪审员事先没有宣誓。这一程序上的错误导致之前的审理无效。目前还不清楚这一错误是怎样产生的。上周五和本周一的庭审都将在今后几天里重来一遍,已被问讯过的证人将再次出庭接受同样的问话。

  报道称,在李洋洁案子中有两名陪审员参与,他们既参加量刑,也参加判案,享有同主审法官同等的地位。同美国的陪审团不同的地方在于,德国的陪审员参与量刑,在对被告的惩罚力度上有发言权。

  11月30日,相关女陪审员宣誓之后,检察官再次宣读了起诉书,同上周五一样,在场的人仍明显表现出巨大震惊。

  今年5月13日,警方找到了李洋洁的尸体。人们在一幢房子前面发现遇害者,而目前被列为作案嫌疑人的Sebastian F. 和Xenia I。就住在这座房子里。因为之前一起纵火案件的调查,男被告对德绍警方来说已经是一个“老面孔”。

  德国《中德意志报》(Mitteldeutsche Zeitung)本周三(11月30日)发布的最新消息称,周一的德绍地方法院法庭上,德绍东部警察总局的一名刑警队长说:“在那个星期五(5月13日),我暗想,他怎么总是出现在犯罪现场?”

  在李洋洁案第二天庭审过程中,陪诉方代表派茨纳(Sven Peitzner)认为,考虑到Sebastian F.有前科,再加上他与女友就住在尸体被找到地点的附近,警方当时应马上对他开启调查。

  派茨纳批评警方办案拖沓。他指出,在发现尸体当天,警方虽然检查了楼房中的每层楼梯和房屋后的建筑工地,但没有任何收获,直到几天之后才发现了建筑工地脚手架上的血迹。

  这幢临街的房屋和其中唯一的一对租户Sebastian F. 和Xenia I。最初没有受到调查人员的关注。派茨纳说:“他们的房屋并没有受到调查,这与假设作案现场距离受害人被找到的地方不远的惯常做法相悖。”

  调查嫌犯Sebastian F.的检方人员则表示:“没有任何指向他有可能是凶手的线索。”

  陪诉方代表派茨纳律师还指出,警方调查是否有视频资料的速度也过于缓慢。他表示,事发现场附近拐角处一家古董店有一个牌子,上面指出这里有监视器。一般来说,这种视频资料在24小时之后就会刷新:“为什么人们没马上发现它呢?”

  监视器资料在尸体找到后的数天才被保留下来。根据起诉书,其中一段视频记录显示,5月11日晚间21:30左右,女被告人Xenia是如何同正在跑步的李洋洁搭讪,又是如何用夸张的手势将她骗入大楼内的。

  Sebastian F.的母亲是一名警察,她也参与了调查李洋洁案件。她帮忙建立联系,让被告人与警局约时间谈话。被告人的继父也是一名警员,他是德绍某警察分局前局长。至于在过程中是否存在漏洞错误,还要单独进行调查。法官施密特(Uda Schmidt)宣布,会有专门一天对此进行审理。

  按照起诉书的说法,今年5月11日晚间,被告人Sebastian F.将李洋洁暴力拖至二楼的一间空置公寓,屋内仅有一个沙发。他与女友对被害人进行了性侵和施暴。结束之后两人上到三楼的家中,他们的两个孩子就在这里。根据起诉书,三个小时后他们再次下楼察看李洋洁时发现她还活着。两名被告于是将遇害人拖到室外,两天后她被发现时已经死亡。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中国成全球人工智能领域最“吸金”国家
· 第二届中国高校科技成果交易会圆满落幕
· 关于参加第二届“中国高校科技成果交易会”的通知
· 四年后中国将建成第五个南极考察站
· 中国上线慕课数量已达5000门 走上在线教育精品建设之路
· 中国去年出国留学人数首破60万
· 中国幼儿教师数量不足 “二孩”时代幼师培养需加速
· 熊思东代表:中国高等教育正在引领未来
· 探访巴塞罗那世界移动通信大会
· 如何推动中国人工智能发展?科技部有这些举措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文献资料
·研究生课程建设加大
·教育法律修正案草案
·卓越教师计划改革项目
·《幼儿园园长专业标准》
·严禁任何形式就业率造假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