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中外交流 > 海外留学
美工作签证新增60天宽限期 利好华人留学生
2016-11-23  中国侨网  

字体大小: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国土安全部(DHS)18日在联邦公报(Federal Register)公布职业移民(EB1、EB2、EB3)及高技术非移民员工利多消息;为提高美国企业雇用或留住高技术外国人才的能力,同时帮助职业移民申请(I-140)已获批的员工,能更灵活选择升职、更换雇主等,工作签证(H1B)持有人也新增60天宽限期,该规定自2017年1月17日起生效。

  根据这项规定,EB1、EB2、EB3的职业移民申请,只要I-140申请获批或调整身份申请在180天以上,就继续有效,不会因为雇主撤回或倒闭等其他因素而被DHS自动作废申请;只要I-140申请未因欺骗、材料不实等原因被作废,就可保留其优先日期,方便申请人在此期间升职、换雇主,而不用担心失去移民签证排期。

  同时,人在美国的H1B、H1B1(智利及新加坡专业人士签证)、特殊人才签证O1、跨国公司派遣签证L1的高技术人才,如果是已获批I-140的首要受益人,且移民签证根据优先日期(priority date)签发,并向DHS提供发放就业许可EAD的正当理由,则可另外申请持续一定时间(a limited peroid)的EAD;按时申请EAD工卡延期、不改变就业范畴,EAD有效期可自动延长180天;移民局无须在提交工作许可申请(I-765)90天内裁定结果,如果未能在90天内处理I-765,则签发临时EAD。

  E、H1B、H-1B1、O-1、L-1、TN持有人若在有效期之内失去工作,将有60天宽限期;E、L-1、TN持有人(加拿大及墨西哥公民在美工作签证),亦在签证生效前和失效后,各增加最多十天的宽限期。

  华盛顿某律师事务所律师徐怡指出,对于使用H1B较多的华人或留学生而言,新增60天宽限期是最大利好,因为目前H1B没有宽限期,必须在发薪日最后一天离境;有了宽限期后,H1B高技术人才可利用这一时间,继续在美国找其他工作,也让美国雇主更易协调现有及新招的非移民员工。

  另外,L1、TN签证前后新增十天宽限期,可让持有人有充足时间进入美国,做好就职准备;签证到期后的十天也将给予持有人充足时间离美,或转换其他合法身份留美。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海外华人:祖国是海外华人的强大后盾
· 华人科学家石墨烯研究获德国汉堡科学奖
· 华人在日本立住脚跟 日本高中中国留学生比例增高
· 人民日报海外版:教育在,血脉就不会断(华人之声)
· 世界日报:特朗普推移民新政 对华人有何影响?
· 赵忠贤五十年磨一剑 古稀之年获“影响世界华人大奖”提名
· 被视为诺奖大热门,80后张锋成MIT史上最年轻华人终身教授
· 海外翻译能否破解华人之“囧”?
· 华人子女教育如何走出“围城”?
· 四类外籍人才将享新政:签证、入出境、永久居留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文献资料
·研究生课程建设加大
·教育法律修正案草案
·卓越教师计划改革项目
·《幼儿园园长专业标准》
·严禁任何形式就业率造假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