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中外交流 > 海外概况
国侨办:我国海外华文教育标准初步形成
2017-12-20  新华社  

字体大小:

  原标题:我国海外华文教育标准初形成 华文学校发展将有章可循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任裘援平12月19日介绍,目前我国海外华文教育标准研制初步完成,华文学校发展实现有章可循。

  裘援平是在第四届世界华文教育大会上作出上述表述的。此前,国侨办提出海外华文教育要朝着标准化、正规化、专业化方向发展。裘援平说,“三化”建设的重要前提是实现华文学校办校有章可循,从根本上改变以往“各自为政”“各走各路”的松散局面。

  据了解,3年来国侨办组织专家研制了《周末制华校办学参照性标准》《周末制华校教育教学大纲》《全日制华校办学参照性标准》《全日制华校教育教学大纲》,推出了《华文教师证书》实施方案和华裔青少年华文水平测试标准,针对华文学校校务管理、教学安排、课程设置、教师遴选和学业考核等各个环节,初步建立起一套相对完整的参照性标准体系。

  教材是教育教学的基本依据,也是传播中华语言文化的重要载体。据介绍,目前华文教材体系建设初具规模,华文学校教材需求基本得到满足。3年内,新编或修订4套共计43册主干教材,涵盖幼儿园、小学、初中和高中阶段。同时,为柬埔寨、泰国、缅甸、菲律宾、澳大利亚及中亚、欧洲等国家和地区组织编写了8套共计280册“本土化”教材。

  相关统计显示,3年来,我国累计向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华文学校提供了1300万册各类华文教材,基本做到有求必应,及时足额供应。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海外“汉语热”带火中文教师 为华人创造新机遇
· 海外人才糟心事一、二、三
· Changzhou University Announcement for Recruiting Global Talents-常州大学招聘启事
· 海外“虚假大学”卷土重来
· 海外“野鸡大学”乱象丛生 留学生需“长点心”
· 国侨办表彰1599名海外优秀华文教师
· 中国19名海外优秀自费留学生获国家奖学金
· 河北实施“外专百人计划”寻求海外高层次人才
· 上海大郡动力控制技术有限公司海外招聘
· 常州大学2016年高层次人才招聘启事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部委动态
·加强中小学校党建设工作
·做好普通中小学装备工作
·治理有偿补课和收受礼金
·高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
·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