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中外交流 > 海外概况
盘点全球大学毕业生就业前景 英国11所名校上榜
2016-12-02  环球网留学  

字体大小:

  如果说起失业率,那么来英国也许正处在近十年最低的状态,但对于刚刚走出校园的“菜鸟”们来说情况却并没有那么乐观。英国《商业内幕》报道称,在过去的九月份里英国毕业生的就业市场近四年来出现了第一次“缩水”情况,原因是英国退欧投票之后各大公司都在削减员工中应届毕业生所占的比率。在这种情况下,对于即将步入大学校园的学生们来说选择一个拥有好的就业前景的大学才是“王道”。

  《泰晤士高等教育报》最新公布了一份“大学生就业能力排行榜”,是在综合考虑多种被认为会就业情况产生积极性影响的因素后,对各个大学学生的就业能力进行的排名。这些因素包括专职实习经历、较高专业度、至少掌握两门外语、课外活动参与情况、优秀的学业成绩以及“名牌”大学学历。《商业内幕》从这份排行榜中摘出上榜的英国大学并列出了排名:

  NO.11 诺丁汉大学

  诺丁汉大学在今年被《纽约时报》评为2015-2016年度“大学毕业生最佳就业奖”。

  NO.10 伯明翰大学

  伯明翰大学一向以极高的就业率而闻名,并获得了2015-2016年度“大学毕业生最佳就业指导奖”。

  NO.9 布里斯托大学

  拥有6个专业院系及超过200门专业课程的布里斯托大学在“大学生就业能力排行榜”中排第84位。

  NO.8 伦敦大学大学学院

  这所位于伦敦市中心的世界著名大学在排行榜中排名第48位,有92%的毕业生在课程结束后的六个月内获得了工作或深造机会。

  NO.7 伦敦政治经济学院

  这所大学在各种社会科学范畴内的学科上都有着极高的专业度,包括经济、政治、社会学、法律、人类学等等。伦敦政治经济学院毕业生最多从事的四个行业是银行业和金融业、政治政府管理和公共部门、咨询顾问和教育行业。

  NO.6 爱丁堡大学

  这所苏格兰的大学毕业生就业能力在全球排第32,在英国排第6。根据高等教育统计局2016年的统计结果看,94%的爱丁堡大学毕业生毕业后可立即就业或继续学业深造。

  NO.5 曼彻斯特大学

  这所大学的毕业生就业率一直名列前茅。据高等教育统计局统计,2016年94%的毕业生毕业后直接就业或获得深造机会。

  NO.4 伦敦大学国王学院

  伦敦大学国王学院建于1829年,是英格兰历史最悠久的四所大学之一。它的主校区位于伦敦市中心的斯特兰,同时拥有其他四个分校区,两个闻名世界的医学院就位列其中。

  NO.3 伦敦大学帝国理工学院

  这所致力于科学研究的高等学府的校训是:“科学是帝国的光彩和守护者。”这所大学拥有15,000名学生和8,000名教职工。

  NO.2 牛津大学

  牛津大学是英语世界里历史最悠久的国家,在“大学毕业生就业能力排行榜”中排第7位,在英国大学中位列第二。学生和职工分布在38个不同的学院内,可以看作是一个世界知名的大型研究所。

  NO.1 剑桥大学

  剑桥大学于1209年由几个因冲突从牛津“跳槽”出来的学者共同建立。剑桥大学在科学研究方面有着突出的贡献,也为各个领域输送了大批优秀人才。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全球首个行业IPv6根服务器系统落户杭州
· 全球灾害科学研究冷热不均 专家建议加强国际合作
· 全球首个机器人网红天团直播亮相
· 2017年全球十大突破性技术榜单发布
· 全球移动数据流量未来五年将增长7倍
· 信息化视角下全球高教发展趋势
· NIC2016年上半年报:全球IP地址分配回顾
· 斯坦福大学推出全球金额最高奖学金
· 全球专家聚首APEC多语种邮件技术部署会议
· 全球已有8个国家报告猪流感确诊病例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部委动态
·加强中小学校党建设工作
·做好普通中小学装备工作
·治理有偿补课和收受礼金
·高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
·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