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中外交流 > 海外概况
全美前十“牛校”出炉 选名校同时也要选专业
2011-09-27    广州日报

字体大小:

  榜单特点:公立大学完全失势

  USNews从1983年开始,每年都会给过去一年的美国大学做全面排名,排名囊括了几大分类,包括综合性大学排名、综合性学院排名、专业分项排名、学院排名等。USNews根据什么因素来决定学校排名的先后顺序呢?据嘉华世达美国部留学专家周老师介绍,首先最重要的一点是它在学术领域的声望;第二是学校每年拿到多少研究经费;第三是具体到学院,有商学院的学校还会评价其毕业生的就业和薪金情况,这些都是影响学校排名的因素。

  2012年最新排名变化的特点,一是前10位历年变动不大,稳居前三的依然是哈佛、普林斯顿和耶鲁;哥伦比亚大学排名第四,芝加哥大学连升3位,与加州理工、麻省理工、斯坦福、宾夕法尼亚四所学校并列第五,杜克无奈顺延第10垫底,达特茅斯和布朗依旧没有挤进前十。二是前20的学校中,公立学校完全消失,排名最高的加州伯克利仅仅勉强排在第21,当然这并不能说明公立学校学术沦落,只是政府拨款占大头的公立学校在这一轮的经济衰退中受财政影响比较大。

  选名校同时也要选专业

  周老师提醒大家,排名是一个“双刃剑”,学生在选择学校的时候,除了要看学校排名,还要看所申请的专业的排名。

  最新排名中公立学校排名下降,很多学生和家长可能会因为排名降低而考虑放弃公立学校。周老师认为,这是非常不可取的,因为公立大学排名下降完全是基于经费缩小的问题,教学质量没有任何倒退,公立大学多是百年名校,拥有非常好的师资力量和学术水平。不过如果准备学成回国工作,建议尽量选择综合排名高的学校,因为国内的用人单位还是很关注学校的综合排名。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美国的大学排名不看科研论文、项目、经费,而是看这些!
· 美国大学排行:哈佛、普林斯顿并列榜首(图)
· 2010美大学排名文理学院居首 出了总统奥巴马
· 中国高校发展精神比指标更值得重视
· 2012美国大学排名成美国大学本科申请参考标准
· 2012美国大学排名 哈佛、普林斯顿、耶鲁位列前三
· 科技部尚勇副部长会见美国麻省理工学院代表团
· “海归”还是“海待”:今天,我们该如何看待出国留学
· 疫情影响下出国留学遇阻?教育部回应
· 出国留学:多国联申成新风向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部委动态
·加强中小学校党建设工作
·做好普通中小学装备工作
·治理有偿补课和收受礼金
·高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
·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