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高等教育 > 高教专题 > 2011深圳大运会 > 赛事播报
深圳大运闭幕式四看点 不同场地一同狂欢
2011-08-22    

字体大小:

  大运会每日赛果:13日赛果 14日赛果 15日赛果 16日赛果 17日赛果 18日赛果 19日赛果 20日赛果

  8月23日晚,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的圣火将在深圳熄灭。记者多次探营大运会闭幕式排练和预演后发现,大运圣火“两地同时熄灭”、大运原创歌曲抒发感人情怀、下届大运会举办地喀山的歌舞演出和运动员们在不同场地一同狂欢,都是闭幕式上值得关注和期待的看点。

  看点一:圣火熄灭两地同步进行

  深圳大运会圣火12日晚在深圳湾体育中心旁的主火炬塔点燃,闭幕式则在深圳著名的主题公园世界之窗进行。主火炬塔不在闭幕式场地,闭幕式该如何“熄火”,成为不少人关注和猜测的问题。

  据闭幕式导演团队透露,23日晚上,在《心中的圣火》歌声中,深圳大运会圣火将会在举行开闭幕式的深圳湾体育中心和世界之窗同时“熄灭”。

  深圳大运会闭幕式总导演罗伟告诉记者,位于深圳湾体育中心的主火炬塔将是真正熄火,在世界之窗的观众们可以通过视频直播看到这一过程;与此同时,世界之窗闭幕式现场将与主火炬塔进行同步的熄火行为。

  闭幕式现场没有火炬塔,那“圣火”究竟是什么样子、以何种形式“熄灭”、如何实现“同步”?导演团队对此守口如瓶,只透露在熄火时闭幕式主会场中央会出现“和深圳湾主火炬塔相呼应的东西”,这一最吸引观众的谜底必须等到23日晚上才能真正揭晓。

   看点二:大运原创歌曲抒写感人情怀

  “不请大腕、不放烟火”——深圳大运会的这一创新亮点,一以贯之地持续到闭幕式。罗伟告诉记者,闭幕式上所有歌曲的演唱者都是普通大学生,没有任何明星大腕参加。

  在此前进行的三次闭幕式预演中,《欢聚》、《难说再见》、《心中的圣火》等为大运而创作的歌曲尽管名字陌生,但其优美的旋律和深情的演绎却给现场观众们留下了十分深刻的印象。

  由于大运会对运动员的参赛年龄有较为严格的限制,因此本届大运会上绝大多数运动员将不可能出现在2013年喀山大运会的赛场上。

  “闭幕式的音乐创作,主题必然是友谊、惜别和展望未来。”深圳大运会开闭幕式现场指挥部副指挥长石钢对记者说,“当圣火熄灭的时候,很多运动员都会意识到,深圳大运会结束了,这12天的友谊和成绩令人感到难舍难分。这一天晚上离别之后,很多人不知道什么时候才可以相遇。所以闭幕式上的歌曲都首先追求感人。”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第28届世界大运会闭幕 中国代表团名列奖牌榜第三
· 2015光州大运会:体育应从赛场走向公众生活
· 深圳大运会大量采用下一代互联网技术
· 火热大运会背后大学生体质的“冷思考”
· 大运会科学论文报告会闭幕
· 大运会女足比赛落下帷幕 江苏队最终捧得冠军
· 第九届大运会9月在天津举行 参会人数超七千
· 第九届全国大运会面向天津市大学生招募志愿者
· 盘点深圳大运会五个"不一样精彩" 规模世上最大
· 大运会中国代表团:中国学校体育发展达到新高度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部委动态
·加强中小学校党建设工作
·做好普通中小学装备工作
·治理有偿补课和收受礼金
·高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
·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