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高等教育 > 高教新闻
广西大学部分宿舍或甲醛超标 校方称已请第三方检测
2017-09-11  中国青年报  

字体大小:

  近日,广西大学有学生反映宿舍甲醛超标,部分学生出现头晕恶心、皮肤过敏等反应。9月7日,据广西大学部分学生的消息,当天中午有校领导带队检查宿舍楼。对此,该校党委宣传部工作人员称:“上周就已视察,目前已请第三方检测机构检测宿舍,为加快检测进度,扩大检测样本数量,已联系另一家检测机构进行检测。”

  在网友发布广西大学宿舍甲醛超标一事的评论中,配有显示甲醛的简易比色卡。该卡片的比对结果来自甲醛自测盒,结果显示,吸收室内气体的检测剂颜色与甲醛含量标为0.20~0.40毫克/立方米之间的颜色相似,也就是说,经过这种简便快速的半定量检测,该宿舍内的甲醛含量在0.20至0.40毫克/立方米之间。

  据我国《室内空气质量标准》GB/T18883-2002规定,二类民用建筑工程室内空气中甲醛的限值为0.10毫克/立方米,一类民用建筑工程室内空气中甲醛的限值为0.08毫克/立方米。其中一类民用建筑工程包括住宅、医院、学校教室、老年建筑、幼儿园。

  据一名广西大学同学介绍,今年大二至大四学生注册的时间是9月2日,大一新生的报到时间为9月9日。“在放假前就说要宿舍改造,所有行李都清空”,在广西大学党委宣传部提供给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的一份《广西大学关于学生公寓有害气体事件的处置情况说明》中也指出,该校启动学生公寓宿舍维修改造,2017年7月22日有20栋学生公寓宿舍陆续进场开工。

  文件没提及维修完的具体时间。很多学生到校后发现“宿舍像工地一样”,一些宿舍楼至今还在收尾阶段,“其实就是重新粉刷墙壁、更换床板与柜子”。来校报到的部分老生,“刚进宿舍楼就能闻到很重的油漆味”,在住进宿舍楼几天内,出现了头晕恶心、皮肤过敏起红疙瘩等不适反应。

  该校党委宣传部一名工作人员指出,学校非常重视这件事,很快作出了反应,“目前已请第三方检测机构检测宿舍”,并称“上周校后勤处、学工处、规划基建处去每个宿舍都走过了”。

  该校党委宣传部给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提供的说明文件显示,由于学生反映空气质量较差,9月6日该校立即请有资质的检测机构现场空气取样检测。宿舍维修前,凡进场的涂料,都必经由项目监理现场检验合格证及出厂检验报告,并现场见证取样送第三方检测机构检测合格后方可使用。

  据了解,进场前负责检测的第三方检测机构与6日进行检测的机构为同一家公司,名为“广西科诚建设工程质量检测科技有限公司”,说明文件中也透露了当时的检测情况:一些空气流通性差的房间甲醛含量为0.11毫克/立方米,比0.08毫克/立方米的国家标准高。

  这名工作人员称,“检测报告还没有完全出来,要等科诚公司最终提交的报告”,他同时透露,“为加快检测进度,扩大检测样本数量,已联系另一家检测机构进行检测”。针对已得出的检测情况,文件称校领导立即召开专题会研究,并采取“在走廊加装电风扇”“洽谈购买活性炭”等措施。

  为证明检测时间与检测情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多次拨打科诚公司电话,但一直无人接听。校方回复称,科诚公司表示不方便透露该公司负责人联系方式。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广西大学2023年公开招聘非教师专业技术岗位人员(博士学位)简章
· 广西大学2023年公开招聘分析测试中心实验教学科研型教师(博士学位)简章
· 广西:加快高校“双一流”建设
· 广西大学与国际合作团队观测发现宇宙中X射线偏振度最高的天体
· 广西大学等发现宇宙中X射线偏振度最高的天体
· 广西大学第五届广西籍博士生恳谈交流会报名表
· 广西大学2022年公开招聘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实验教学型教师和实验技术人员简章
· 广西大学2022年公开招聘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实验技术人员(博士学位)简章
· 广西大学2022年公开招聘发展规划处和研究生院行政管理人员(博士学位)简章
· 广西大学招聘公告附件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文献资料
·研究生课程建设加大
·教育法律修正案草案
·卓越教师计划改革项目
·《幼儿园园长专业标准》
·严禁任何形式就业率造假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