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高等教育 > 高教新闻
关于举办中国高等教育军民融合发展论坛暨军事训练器材与先进技术军民融合展的通知
2017-03-29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  

字体大小:

  关于举办中国高等教育军民融合发展论坛暨军事训练器材与先进技术军民融合展的通知

    高学会[2017]34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高教学会,各分支机构,各高等院校,各军事院校:

  为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关于经济和国防建设融合发展的意见》,落实国家教育部、中央军委在高等教育领域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战略部署,探讨推动国家高等教育与军事高等教育融合发展的方法途径,促进国家高等教育资源与军事教育资源融合共享,搭建军民深度融合的校企合作协同发展平台,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定于2017年5月25日在“第49届全国高教仪器设备展示会”期间,举办“中国高等教育军民融合发展论坛暨军事训练器材与先进技术军民融合展”。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举办单位

  主办单位: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

  军队院校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协作联席会

  支持单位:

  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军民融合物联网专业委员会

  辽宁省兵工学会

  承办单位:

  沈阳理工大学

  国药励展展览有限责任公司

  二、论坛时间

  报到时间:2017年5月24日

  论坛时间:2017年5月25日至27日

  三、论坛地点

  地点:沈阳国际展览中心

  地址:沈阳市苏家屯区会展路9号

  四、论坛形式

  采取大会发言和座谈交流形式进行。首先由军地专家就高等教育军民融合发展问题进行专题发言,然后组织军事院校、地方高校和参展企业代表进行座谈交流。

  五、论坛选题

  1. 教育训练领域落实军民融合发展战略的思考;

  2. 军事教育与国家高等教育融合发展问题研究;

  3. 军队院校教育资源与军民融合建设研究;

  4. 教育训练设施建设“民参军”准入问题研究;

  5. 民营企业参与军事训练设施建设的途径与方法研究;

  6. 教育训练科研与军民融合发展问题研究;

  7. 国防教育基地建设研究;

  8. “双一流”经验建设研究。

  六、参加人员

  1. 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军队院校主管部门的领导及相关人员;

  2. 全国高校教务处、实验室与设备处、资产管理处、高教研究室等部门的领导及相关人员;

  3. 全军部队和院校训保处(科)、教保处(科)、实验室、训练场地(基地)、模拟训练中心、信息管理中心的领导及相关人员;

  4. 参展军工集团、国有及民营企业的代表。

  七、论坛征文

  论坛广征论文,投稿论文须紧扣本次会议主题,观点明确、逻辑合理、论述清晰,具有创新性。征文投稿截止时间为4月30日,请将论文全文发送至1409365011@qq.com ,邮件标题请注明“论文题目+姓名+单位”。

  所有提交论文将汇编成论文集,高教学会将组织专家进行论文评审,其中的优秀论文将推荐到《中国高教研究》《高等工程教育研究》《中国大学教学》和《中国现代教育装备》发表。

  八、报名及缴费

  参会代表填写参会回执(见附件)后发送至1409365011@qq.com报名, 论坛报名截止时间为5月10日。参会代表现场缴纳会务费,会务费为980元/人。

  会务费发票由国药励展展览有限责任公司开具。

  九、报到安排

  1.5月24日全天报到,具体入住酒店信息将在报到前以邮件和短信形式告知。

  2. 接站:2017年5月24日8:00-22:00,组委会在沈阳站、沈阳北站、沈阳南站、沈阳仙桃机场设有接站点,统一安排接送。

  3.参加论坛人员应当严格遵守保密规定,与会资料的保密审查由各参会人员单位负责。

  十、食宿安排

  1. 会议期间大会统一安排住宿,食宿费用代表自理(5月25日、26日中午大会组委会安排代表在展馆就餐区就餐,其余时间在代表所住酒店就餐)。酒店住宿费发票由代表所住酒店开具。

  2. 参会代表至少应缴纳5月24日、25日两天的住宿费。5月25日后如需继续住宿,酒店仍按协议价收取并开具发票。

  十一、联系方式

  1.沈阳理工大学

  联系人:滕振宇

  电 话:024-24686257

  邮 箱:1409365011@qq.com

  2.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

  联系人:刘鑫

  电 话:010-59893268

  邮 箱:liuxin0624@moe.edu.cn

  3. 军队院校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协作联席会

  联系人:郭世虎

  电 话: 0311-87996314(地)/0221-96314(军)

  邮 箱: 27244437@qq.com, 全军政工网网盘syslxh02、密码9695696956;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   军队院校实验室建设

  与管理协作联席会

  2017年3月21日

  附件:1.关于举办中国高等教育军民融合发展论坛暨军事训练器材与先进技术军民融合展的通知

     2.参会回执.doc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文献资料
·研究生课程建设加大
·教育法律修正案草案
·卓越教师计划改革项目
·《幼儿园园长专业标准》
·严禁任何形式就业率造假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