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高等教育 > 高教新闻
关于举办长江钢琴·小金钟2017全国高校钢琴大赛的通知
2017-03-28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  

字体大小:

高学会[2017]44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高等教育学会,行业高等教育学会,有关高校高等教育学会、各分支机构,有关高等学校:

  为了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精神,促进钢琴演奏、教育人才的交流与成长,展示我国高校钢琴教育的成果,推动我国钢琴艺术的发展,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决定举办长江钢琴·小金钟2017全国高校钢琴大赛。为做好大赛的组织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举办单位

  主办单位:中国高等教育学会

  承办单位:柏斯音乐集团

  国音臻艺文化传媒集团

  协办单位:各赛区承办机构、院校

  二、组织机构

  大赛设立组委会、大赛办公室和专家委员会(组织机构名单见附件1),组委会是大赛的领导机构,负责大赛的组织和决策,专家委员会和大赛办公室在组委会领导下工作。大赛办公室负责大赛的具体组织实施、运行和管理及大赛的日常事务性工作。专家委员会遵循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负责审定比赛内容、竞赛方式和赛事规则,负责组织大赛的评审工作。

  三、比赛时间

  1.本届大赛专业公开组预选赛视频报送于2017年3月15日起至2017年6月15日截止。

  2.本届大赛各赛区预选赛将于2017年5月15日陆续开始,将于2017年7月底前全部结束。

  3.复赛、半决赛、决赛拟定于2017年9月16日在湖北省宜昌市举行。

  4.具体赛事时间安排请选手积极关注大赛专题页面(www.dragonmusic.net)。

  四、参赛对象和组别

  (一)参赛对象

  为1982年1月1日(含1982年1月1日)后出生的高等院校学生及教师。

  (二)竞赛组别

  1.专业公开组:全国高等院校在校学生和教师。(注:中央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学院、上海音乐学院、沈阳音乐学院、天津音乐学院、西安音乐学院、武汉音乐学院、四川音乐学院、星海音乐学院、哈尔滨音乐学院、浙江音乐学院,以上十一所音乐学院钢琴表演专业在校学生和教师仅限报专业公开组)

  2.高校组:综合性大学,师范类大学,艺术学院钢琴专业在校学生和教师及十一所专业音乐学院非钢琴表演专业在校学生和教师。

  3.业余组:综合性大学、师范类大学、艺术学院非音乐专业在校学生(钢琴独奏);高等院校在校学生和教师(四手联弹及双钢琴)。

  五、赛项设置

  1.专业公开组:钢琴独奏

  2.高校组:学生钢琴独奏、教师钢琴独奏

  3.业余组:学生钢琴独奏、四手联弹及双钢琴

  专业公开组、高校组钢琴独奏比赛分预选赛、复赛、半决赛、决赛四轮次进行。业余组学生钢琴独奏比赛分预选赛、复赛、决赛三轮次进行。四手联弹及双钢琴比赛分预选赛、决赛两轮次进行。

  参赛选手只能报一个组别的钢琴独奏项目,但可兼报四手联弹及双钢琴项目。

  六、奖项设置

  1.专业公开组设钢琴独奏;高校组设学生钢琴独奏、教师钢琴独奏;业余组设学生钢琴独奏、四手联弹及双钢琴。五项赛事比赛各项设金、银、铜奖和优秀奖(可空缺)。

  2.专业公开组钢琴独奏设金奖1名、银奖2名、铜奖3名、优秀奖6名;高校组学生钢琴独奏设金奖2名、银奖4名、铜奖6名、优秀奖12名;高校组教师钢琴独奏设金奖1名、银奖2名、铜奖3名、优秀奖6名;业余组学生钢琴独奏设金奖1名、银奖2名、铜奖3名、优秀奖6名;业余组四手联弹及双钢琴设金奖1名、银奖2名、铜奖3名、优秀奖6名。

  3.为鼓励选手弹奏中国作品,专业公开组特设立“中国作品奖”一个,由专业公开组专家评委审委员会决定。

  4.获等次奖的选手的一位指导教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5.根据各参赛单位(院校)赛事组织情况评选出30个“优秀组织奖”。

  6.决赛结束后举行颁奖音乐会为获奖选手颁奖并邀请部份获奖选手参加颁奖音乐会演出。

  七、报名方式

  1.报名时间至2017年5月15日截止。

  2.网络报名:参赛选手登陆本届大赛专题页面(www.dragonmusic.net)直接填写个人信息,提交报名。

  3.邮件报名:参赛选手登陆大赛专题页面(www.dragonmusic.net)下载报名表,填写后将个人照片与报名表发送至组委会邮箱421716929@qq.com

  八、联系方式

  联 系 人:任 峰、任怡樾

  咨询电话:010-84921442,18636916973

  邮箱地址:421716929@qq.com

  邮 编:100195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杏石口路50号中间建筑一区310

  各赛区比赛时间、地点及联系方式将在大赛网站(www.dragonmusic.net)公布。

  附件:1、大赛组织机构

        2、大赛赛事安排及评选细则

        3、大赛选手登记表

        4、关于举办长江钢琴·小金钟2017全国高校钢琴大赛的通知.pdf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

  2017年3月15日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中国孩夺国际机器人大赛冠军
· 华南理工大学成功举办首届全国高校SDN大赛
· 第二届全国高校物联网应用创新大赛成功举办
· 清华大学组队闯关全球顶级网络安全大赛
· 微软办公软件大赛举行助学生走向职业化
· 南京市成功举办2007年中小学机器人大赛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文献资料
·研究生课程建设加大
·教育法律修正案草案
·卓越教师计划改革项目
·《幼儿园园长专业标准》
·严禁任何形式就业率造假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