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高等教育 > 高教新闻
西安交大首次为冬季毕业研究生授学位 874人戴学位帽
2016-12-20  中国新闻网  

字体大小:

  西安交通大学2016年冬季研究生学位授予仪式19日举行。据了解,这是该校首次举行冬季研究生毕业典礼,现场授予874名毕业生学位证书,其中博士学位168人,硕士学位706人。

  2016年西安交通大学分别举办了春、夏、秋、冬四次研究生学位授予仪式。此次12月毕业的博士生中,进入高等教育单位、博士后工作站、医疗卫生单位、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等机构就业的占就业去向62%。同时毕业的硕士生中,进入国有企业、机关事业单位等就业的占就业去向的46%。

  当日,西安交通大学校长王树国与教授代表等为毕业生授学位证书。记者看到,一些毕业生携全家“上阵”,在现场拍照留念。

  西安交通大学校长王树国表示,研究生群体在同龄人中是少数人,大家以为这个少数的群体能够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能够为国家的未来、民族的未来发光发热。这既是肯定,同时也是挑战。他希望,毕业生要勤于思考,善于向别人学习。

  西安交通大学校友胡桥鼓励毕业生说,在以后工作中要有理想和信念,在岗位上要勤学习、多思考。同时要敢于行动,面对困难不要气馁,才能有激情,才能收获好结果。

  “此时此刻我的心情非常激动,也很高兴。”西安交通大学博士毕业生王晓告诉记者,他和家人一起来到毕业典礼现场,与家人分享这一时刻,感觉幸福。他说,毕业后将以母校为荣,努力工作。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西安交大学生团队:给无人机一双“机器慧眼”
· 西安交通大学一次建29个省级科研基地
· 7年分析:全球变暖致北京冬季强霾事件增加
· 八成受访者感到“毕业焦虑” 毕业生在烦恼啥?
· 清华附小将毕业课纳入必修课 校长亲自上毕业第一课
· 毕业季即将迎90后 拿什么纪念你,我的毕业季
· 深情毕业礼 网上热传经典毕业致辞
· 大学毕业“散伙饭”:穿正装撒着名片粉墨登场
· 毕业了 阳光灿烂的七月有爱与我们一路同行
· “云端”毕业季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文献资料
·研究生课程建设加大
·教育法律修正案草案
·卓越教师计划改革项目
·《幼儿园园长专业标准》
·严禁任何形式就业率造假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