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高等教育 > 高教新闻
南开大学获建校来最大单笔校友捐赠
2016-10-18  中国青年报  

字体大小:

  10月16日,南开大学迎来建校97周年来最大一笔校友捐款,该校1988级数学系校友周海冰、外语系校友侯莹向母校捐款1亿元人民币支持学校发展。

  10月17日是南开大学校庆日,在母校97岁生日之际,两位校友共同捐资1亿元,用来建设一座南开历史文化保存展示、学校教育科技文化交流的建筑物;同时设立南开大学“智德”基金,用于支持南开大学数学学院、金融学院、外国语学院、陈省身数学研究所、国际经济研究所在学生奖助、师资引进、学术交流等诸多方面的发展与建设。

  在捐赠仪式上,周海冰动情地说,在南开遇见了人生最重要的导师、兄长和伙伴,开始了从“蒙昧”到觉醒的人生探索,“如果我们真正践行母校的理想和信念,某种意义上,我们的青春就永远都不会老去,始终与南开同在。”

  南开大学校长龚克代表南开大学接受了1亿元捐赠支票,并代表南开3万余师生员工对周海冰、侯莹的善举及其家人的支持表示感谢。

  周海冰是南开大学1988级数学系校友,1992年获得数学、保险专业双学士学位,后进入国际经济研究所师从冼国明教授,于2005年获得南开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现任乾通科技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和北京大数长胜资产管理有限公司首席战略官,专注投资工作。

  侯莹是南开大学1988级外国语系校友,北京大学中国经济中心MBA,美国福特汉姆大学计算机硕士,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管理学硕士,曾在中国煤炭进出口公司联众互联网公司工作,2006年至今一直从事慈善工作。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南开大学本科生在黑洞研究中取得重要进展
· 南开大学制备出全天候人体热管理系统
· 南开大学团队概念验证具有感觉的人造智能角膜
· 南开学子获得2023全球光学未来之星
· 南开大学教授徐文涛当选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
· 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落户南开大学
· 3亿元!南开大学获巨额捐赠,将建国内首家认知科技创新中心
· 南开大学获3亿元捐赠
· 南开大学微生物学研究成果写入国际权威教科书
· 南开大学微生物学研究成果被写进国际权威教科书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文献资料
·研究生课程建设加大
·教育法律修正案草案
·卓越教师计划改革项目
·《幼儿园园长专业标准》
·严禁任何形式就业率造假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