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高等教育 > 高教新闻
养猪也"蹭哪家强" 大学生挂横幅晒养猪技术强
2014-10-22    光明网-广州日报

字体大小:

佛科院学生挂出的横幅。

  养猪也“蹭哪家强” 这回出手的是佛科院的同学

  “养猪技术哪家强,动科完胜小蓝翔。”10月20日,一条红色大横幅出现在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北院学生宿舍楼上。该校2011级动物医学专业的学生称,横幅是他们所挂。

  曾几何时,北大毕业生去卖猪肉被众人议论。如今,佛科院的准毕业生却为自己专业的养猪技术感到骄傲,并挂出“彪悍”的横幅广而告之。这个被调侃为“养猪技术”的动物科学专业是国家的特色专业,甚至有该专业的优秀毕业生放弃机关单位的工作去“养猪”。

  挂横幅为分享自己骄傲的心情

  “挖掘机技术哪家强,中国山东找蓝翔。”这句话在最近迅速走红网络。20日上午,一条红色醒目上书“养猪技术哪家强,动科完胜小蓝翔”的横幅出现在佛科院北院学生宿舍楼的外墙上。这一幅公然“叫板”山东蓝翔技校的横幅,落款是11动科。

  记者随后联系到佛科院动物科学专业的学生,学生们确认,挂这个横幅的就是2011届动科一班。“我们班刚去毕业游回来,恰逢山东蓝翔的挖掘机技术在网上被炒得火热,所以我们也想通过一条横幅来表达自己毕业的心情。”2011动科的彭同学表示,他们这么自信打出这条横幅,是因为觉得动物科学这个专业在国内学术界十分厉害,而自己所学的养殖技术“也很强”。“自己能从这个动科毕业挺骄傲的,所以我们把横幅挂出来就是为了和更多的同学分享我们的这份心情。”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佛山科学技术学院2023年诚聘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公告
· 佛山科学技术学院2023年博士后招聘公告
· 招贤纳士,待遇优厚 | 诚邀全球英才依托佛山科学技术学院申报2023年海外优青项目
· 佛山科学技术学院:聚力人才最大公约数 打造产教最佳融合点
· 佛山科学技术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届国际青年学者会议
· 佛山科学技术学院校长郝志峰聚焦"双一流"
· 佛山科学技术学院计算机机房设备更新招标
· 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公开招聘二级学院院长
· 佛山科学技术学院校长郝志峰:打造具有国际化视野、引领南中国、服务地方的创业型大学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文献资料
·研究生课程建设加大
·教育法律修正案草案
·卓越教师计划改革项目
·《幼儿园园长专业标准》
·严禁任何形式就业率造假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