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高等教育 > 高教新闻
西政学生自制《占座法》 以“法”约束占座行为
2012-08-13    重庆晨报

字体大小:

  这一部由学生制定的《占座法》,反对占座提倡抢座,各地政法大学都有《占座法》

  晨报前日报道了西南政法大学的学生,自己制定了一部《中国人民共和国西南政法大学占座法》,试图以此“法”来约束在教室、图书馆等地占座的行为。这部有意思的“法”的具体内容究竟是怎样的?很多读者都有很大兴趣。

西政学生自制《占座法》 以“法”约束占座行为

  8月9日,西南政法大学,教室里坐满了备战司法考试自习的学生。记者 胡杰 摄

  晨报记者找到了这部在西政校园中师生皆知的《占座法》的原文,大家来看看,《占座法》对占座这种行为究竟有无约束可能———

  “新法”目的反对占座

  “鉴于校区集体北迁,师生数量爆增及应对西政霸姐与持刀占位事件,为了合理利用学校考试及教学期间的教学资源,保护同学的合法权益,保障同学的学习环境,根据宪法,制定本法。”这是西政这部法案的开宗明义。

  “占座法的任务,是和不合理占座行为作斗争,保卫教学秩序和选课制度,保卫广大选课同学的合法权益,保卫公民的人身权利,民主权利和其他权利,维护社会秩序。”这就说明白了,西政版占座法是反对占座的。

  “西南政法大学学生在西南政法大学所有校区教学楼、图书馆发生的与本法相关的行为,均适用本法。”这说明了这部法律的适用范围,也说明了两个地方容易发生“占座”行为。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哈尔滨高校推电脑“占座” 学生预约后不用会拉黑
· 多所大学自习室不设防 有人为占座一周丢仨充电宝
· 华中农大出台“占座新规” 学生上自习须刷卡选座
· 河北师大图书馆现自助选座机 终结占座大战(图)
· 学霸打响高校占座大战 春节前贴字条防被占
· 高校学生占座五花八门 为防他人占座铁链锁桌椅
· 清华图书馆贴“反占座”广告
· 重磅!全国重点大学,换帅!
· 鲍毓明被西南政法大学商学院解聘兼职研究员
· 西南政法大学成立人工智能法律研究院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文献资料
·研究生课程建设加大
·教育法律修正案草案
·卓越教师计划改革项目
·《幼儿园园长专业标准》
·严禁任何形式就业率造假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