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高等教育 > 高教新闻
陕西师大2590名首届免费师范毕业生全部签约
2011-06-21    新华网

字体大小:

  “今天我是光荣的免费师范生,明天我做优秀的人民教师。”首届免费师范毕业生将于2011年暑期毕业,为了做好首届免费师范毕业生就业工作,陕西师范大学强化就业教育,创新服务手段,整合校内资源,加强协调沟通,注重与地方联动,积极落实学生就业岗位。截至目前,陕西师范大学首届2590名免费师范毕业生全部签约,其中到县级及县级以下中小学校就业的毕业生约占毕业生总数的85%。

  据陕西师范大学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介绍,从2007年起,陕西师大共招收免费师范生10886名,今年7月即将毕业的首届免费师范毕业生有2590名。陕西师大首届免费师范生多数来自西部,其就业呈现的特点为:到西部就业的比例高,到基层任教的人数多。

  毕业生到贫困地区及灾区的就业人数增多,如非地震灾区北川籍毕业生签约北川中学的就达11人,签约地震灾区陕西宁强县的12人,到西部地区如新疆、宁夏、甘肃、青海就业的达512人,到西藏的81人。

  据介绍,作为未来优秀教师和教育家的苗子,陕西师范大学在免费师范生的培养上予以高度重视和充分投入。学校以建设“国家教师教育985优势学科创新平台”为契机,大力推进教育教学改革,重点加强实践教学环节,建立了具有鲜明特色的教师教育人才培养体系,免费师范生综合素质和实际从教能力得到显著增强。

  陕西师大按照“厚基础、宽口径、高素质、强能力”的培养模式,将专业教育与通识教育有机结合,实施“2+2”教师教育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学生一入校,先按照文科、理科两大类培养两年,主要学习通识教育课程和学科基础课程;之后两年,进入学院分专业进行培养,主要学习专业课程、教师教育课程,并完成教育实践和科研训练等学习任务。

  陕西师大还积极改革课程教学内容,在国内高校中,首家为免费师范生开设基础教育课程改革专题、中学教材分析与教学设计、学科教学技能训练等教师教育课程,定期组织举办免费师范生教育教学能力大赛,使学生的教育教学能力得到了有效锻炼与提升。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引才新尝试!中学特级老师加盟“双一流”高校
· 陕西师范大学“五位一体”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
· 陕西师范大学优化招生结构 扩大普通师范生招生规模
· 陕西五高校成立“长安联盟”
· 陕西师范大学杰出校友李灿荣获首届“全国杰出科技人才”奖
· 陕西师范大学研制出世界首台快速冰毒探测仪工业样机
· 陕西师范大学:6项技术修复霉变影像档案
· 陕西师范大学国外藏学研究中心成立
· 陕西师范大学关键技术成功破解文物彩绘病害
· 陕西师范大学公开招聘部分学院院长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文献资料
·研究生课程建设加大
·教育法律修正案草案
·卓越教师计划改革项目
·《幼儿园园长专业标准》
·严禁任何形式就业率造假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