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高等教育 > 高教新闻
17岁女生成绩好、能力强,被美10所名校录取
2011-04-29    潇湘晨报

字体大小:

  

 

长沙市一中的陈雅琢凭借优异的综合能力被美国多所大学录取

 

  先去一所顶级商学院读本科,再去一所顶级政治学院读硕士,然后考取联合国公务员。这是一名不到17岁的中学女孩的人生规划。昨天,长沙市一中的陈雅琢收到了世界排名第四的美国加州伯克利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另外,她还收到了来自全美排名前二十名的9所名校的录取通知书。

  两次考试终于出了好成绩

  能被这些名校录取,陈雅琢自然很会念书。她的成绩一直在学校排名前20位,甚至还得过第一名。这样的成绩,考取一所国内一流的大学自然手到擒来。但是小小的她一直有着自己梦想的人生旅程:“我想去一所世界顶级的商学院读经济学和应用数学的本科,然后去一所世界顶级的政治学院读公共事务管理硕士,毕业后考取联合国公务员,希望成为沟通中国和世界的桥梁。

  因为很早以前就有了这个规划,陈雅琢不仅英语过硬,还从高一起学习法语,为出国留学做准备。高二时她参加SAT考试考了1900多分,这样的成绩进一所美国排名前50位的大学没有问题,但是离陈雅琢自己的目标还有距离。接下来,她开始三个月的地狱式训练,每天凌晨1点多才睡,早上7点起来继续做题、背单词、阅读英文小说。当年11月,她第二次参加SAT考试,考了2180分。

  考美国大学仅有高分还不够

  接下来的是一系列的面试。陈雅琢认为,是她的自信和乐观打动了面试官。她15岁站在联合国舞台上发言,担任长沙市一中学生会主席时,组织了全省模拟联合国大会、全国第一场学生组织的玉树赈灾义演等几十个大型活动,所获得的荣誉更是难以数清,这让注重学生综合能力的美国大学非常青睐于她,短时间内,她收到了来自全美排名前二十名的10所名校的录取通知书。

  总结美国考学的经验,陈雅琢说仅有高分是不够的,还要准备好所有美国大学需要的材料,技巧很重要。中学平时成绩,最好在学校排名前10%。因为陈雅琢的成绩在全校排在前2%,特别受面试官们的关注。之后就是写一篇代表自己能力的申请文章,力求在1000个单词内把自己最优秀的一面展现出来。

  校长评价:她健康、阳光和优秀

  长沙市一中校长赵雅茜非常喜爱陈雅琢,他说:“任何一个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健康、阳光和优秀,陈雅琢就是这样一个让人喜爱的孩子。”陈雅琢不仅英语、法语好,钢琴弹得也棒,还是湖南省作协最年轻的会员,社团的活动更是领导得风生水起。正如她所说:“成绩好的没有我活动能力强,能力强的没有我成绩好。”

  搂着得意门生,赵校长非常开心,说长沙市一中出了高考状元都没有拉过横幅发过喜报,但是29号一大早,学校就要挂出喜报,让所有学生都向陈雅琢学习,学习她的阳光和健康。对于陈雅琢,赵校长说自己只有一个要求:“你永远是中国人,不要去拿绿卡,学成回到中国来生活,才是最幸福的事情。”(记者 沈颢)

    推荐阅读:免费师范生学习畅谈温家宝总理重要批示精神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2017 QS全球大学排名 美国大学在前十名中占5位
· 李志民:别混淆,美国大学不是“教授治校”
· 美国大学 看重中国高考成绩
· 美国大学对中留学生"上瘾" 六成负担全部学费
· 合作产生效益:透视美国大学IT 在金融危机之后的改变
· 大学IT 需要合作而非竞争
· 评论:谁隐瞒了“儿童试验转基因大米”真相?
· 埃及大学自创一种新型丙肝病毒检测法
· 教育部正调查核实美国一大学违规操作影响中国
· 美国的大学文凭褪色了吗?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文献资料
·研究生课程建设加大
·教育法律修正案草案
·卓越教师计划改革项目
·《幼儿园园长专业标准》
·严禁任何形式就业率造假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