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高等教育 > 高教新闻
空军招飞公开5大举措 高考过线可直接参加选拔
2010-03-14    新华网-国防部网站

字体大小:

  如果你高考前错过了空军招飞预选,没关系。如今,随着空军招飞新措施的出台,高考成绩公布后你还有机会直接参加空军集中选拔。

  空军招飞局局长吴谋12日表示,2010年空军招飞政策进行了调整,出台的新措施将有效扩大生源,优化招飞选拔方法程序,提高招飞质量,这是空军加快转型建设、加强飞行人员队伍建设的需要。

  高中生文化二次选拔前移至全面检测期间进行

  在文化选拔上,高中生文化二次选拔考试前移至全面检测期间进行,依托地方教育行政、招生考试部门和学校组织测试。吴谋局长告诉记者,此举能将文化基础好,达到空军航空大学文化起点的学生选进来,同时简化程序,不占用学生更多精力,使招飞工作简明高效。

  体检工作实行双人负责制

  在体检工作上,全面检测期间,军区空军的主检实行双人负责制,由选拔中心体检科长和体检队队长共同签字;体检结论由“合格”调整为“符合推荐条件”,表述更加规范;将学生的病史调查证明材料改为“病史调查表”,简化了部分内容;脑电图检查由军区空军在全面检测期间进行调整至空军集中选拔期间进行,吴谋局长解释道,将这项耗时长、淘汰率低的检查项目后移可以有效提高全面检测期间的工作效率。

  高考成绩公布后可直接参加空军集中选拔

  在报考时间上,新的招飞政策规定,高考成绩公布后,对达到本省(自治区、直辖市)本科二批录取分数线、未参加过招飞检测、自愿报考空军飞行学员的应届高中毕业生,由军区空军直接组织全面检测,合格者可参加空军集中选拔。这一举措改变了以往应届高中毕业生招飞只能在高考前进行的模式,给更多的优质生源参加招飞创造条件。空军招飞实行提前单独录取,是最早进行录取的院校,考生即使落选也不会影响其他普通高校对其的录取。政治考核以考查本人为主。

  首次吸收军内外医疗卫生专家进入空军体检专家库

  在空军体检专家的鉴定机制上,首次吸收军区空军招飞体检专家和军内外医疗卫生系统相关专家进入空军体检专家库。选拔录取期间,由空后卫生部负责建立空军体检专家库,空军招飞局和空后卫生部从中遴选专家,参加空军体检专家鉴定组工作。

  对选拔录取等工作实行信息化管理

  在招飞信息管理上,5月份,空军招飞局将建成招飞信息管理系统,选拔录取期间,对选拔录取等工作实行信息化管理。军区空军检测站的信息管理系统建设也将于9月底前完成。据吴谋介绍,“到2011年,空军所有选拔中心都将用上这套信息管理系统,并与空军招飞局联网。届时,检测工作将实现无纸化。”(国防部网站北京3月12日电 李洪春、记者郑文达)

 

  相关链接:《国家中长期 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专题报道
 

  >>点击查看2010两会专题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空军招飞生源高考均分561
· 空军招飞分数线创新高 平均超各省一本线49分
· 空军招飞北京地区今起报名 时间截至12月7日
· 广东省2013空军招飞开始 高考成绩提高至一本线
· 河南2012空军招飞启动 高考成绩需二本以上
· 四川空军招飞全招男生 高考成绩需达二本线
· 2011年空军招收飞行学员工作实现“三个首次”
· 10月高考热点:空军招飞、海军招飞、民航招飞
· 山东高考成绩超一本线30分可参加空军招飞
· 空军将与清华大学联合"3+1"模式培养飞行学员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文献资料
·研究生课程建设加大
·教育法律修正案草案
·卓越教师计划改革项目
·《幼儿园园长专业标准》
·严禁任何形式就业率造假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