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高等教育 > 高教新闻
各地高校招聘活动陆续启动 2010就业压力仍严峻
2009-11-23  人民日报  

字体大小:

各地高校招聘活动陆续启动 2010就业压力仍严峻

高校毕业生在求职 新华社记者 刘 颖摄

  随着新年即将到来,全国各地的高校招聘“大戏”陆续上演,根据各地传来的消息,2009年用人单位提供的岗位数普遍比2008年有所增长,就业市场有回暖迹象,但就业压力仍不容小视。

  21日,“上海市2010届高校毕业生就业招聘会”在上海市人才服务中心举行,100多家企业为毕业生提供近千个岗位(上图)。

  相关链接:袁贵仁讲稿:做好2010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
  相关链接:教育部有关负责人解答推进毕业生就业新举措
  相关链接:2010年高校毕业生将达630余万 就业形势严峻

  21日,重庆市紧缺人才引进活动日前在清华大学举行,重庆地区的50余家重点企事业单位带来1200余个招聘岗位和141个博士后岗位。据介绍,2009年来北大招聘的用人单位提供的岗位数比2008年同期增长了10%,同时用人单位的层次和社会影响力也有提高。

  21日,广东启动2009年首场高校招聘会。2010年,预计有近60万名高校毕业生在广东求职,其中广东高校应届毕业生将超过39万人,人数再创新高。广东省教育厅将于2009年11月至2010年6月,在全省范围内举办46场供需见面会。

  21日至22日,“2009成都冬季特大型人才招聘会暨高校毕业生供需洽谈会”举行。此次招聘会是成都今冬规模最大的现场人才供需平台,651家用人单位累计提供岗位15721个,分别较2008年增加100.9%和152.5%。

  “2010年甘肃省应届大中专毕业生双选会暨西部技能型人才交流大会”21日在甘肃兰州召开。据了解,参加此次招聘会的近400家单位,为求职者提供了各类岗位2万多个。据了解,2010年甘肃省将有近9.8万名高校毕业生,还有约2.3万名中专生和1.2万名技校生。随着毕业生基数不断增大,2010年的就业形势更加严峻,就业压力将会更大。(综合新华社记者李江涛、郑天虹、多蕾、陈健报道)

  推荐专题:2009年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周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江西理工大学2024届引培生招录公告
· “交”灌梦想 “通”向未来!华东交通大学诚聘海内外高层次人才
· 高校如何避免人才招聘误区——美国大学教师招聘与评估启示
· Guangxi University School of Economics (GSE) & (China—ASEAN Institute of Financial Cooperation, CAIFC) Faculty Recruitment
· 枣庄学院2021年公开招聘工作人员简章(博士第二批)
· 坐标南昌,待遇优厚 | 东华理工大学面向海内外公开招聘学院院长、学术院长及高层次人才
· 携手奋进新征程 才聚南大再出发——南昌大学第六届国际青年学者论坛公告
· “赣”事创业 逐梦远航!南昌航空大学首届国际青年学者论坛公告
· 西宁大学(筹)2023年度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公告
· 江西农业大学2023年高层次人才招聘公告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文献资料
·研究生课程建设加大
·教育法律修正案草案
·卓越教师计划改革项目
·《幼儿园园长专业标准》
·严禁任何形式就业率造假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