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合作·活动 > 高顿财经教育 > 考证指南 > USCPA
最适合考USCPA的十类人,你是不是其中之一?
2020-08-18  高顿网校  

字体大小:

  USCPA考试在最近依然还进行着,有人顺利拿到证书,有人久考拿不到。而有大量学员在后台留言:我适合考USCPA吗?

  大量非财会专业学生以及在职人士咨询报考USCPA的必要性,以及这本证书带给他的收获。

  的确,现代人的就业压力在不断增加,USCPA作为国际财会领域的一大证书,自然是获得了不少青睐。不管是会计专业,还是会计相关专业,考USCPA都成了一件时髦且骄傲的事情。

  而对于下列这最适合考USCPA的十类人来说,或许越早考出证书才是王道。

  1. 会计师事务所从业者

  提到USCPA,很多人肯定第一时间想到的是执业注册会计师和会计师事务所,毕竟只有在会计师事务所执业的USCPA才能有签字权,这是USCPA最具有唯一性的特征所在。所以,会计师事务所对USCPA持证人的需求是很大的,当然中国会计师事务所签字权还是CPA所有,不过USCPA也是极高的加分项,外企越来越多,AICPA协会毕竟是全球知名的会计师协会。

  尤其对会计师事务所的新人来说,以四大为例,前四年考出USCPA或者CPA是最好的选择。

  因为四大升职基本是一年一级,工作三四年升到S2或者是S3级别的话,只要工作能力突出,考出证书就可以顺利升manager了。

  2. 银行证券基金从业者

  银行券商等机构在财务分析、风险控制和报表分析等业务上对人才的要求是很高的,除了要有高学历,名校出身,一张USCPA证书也是加分项。

  且随着金融行业的发展,商业银行也在寻求转型,部分银行也拿到了证券执照,这对综合型人才的需要进一步增加,USCPA持证人在行业中的优势也会逐渐显现。

  尤其现在金融行业的监管越来越严格,银行业也在不断寻求转型,对于财务分析和风险控制,以及法律方面的相关运用的综合型人才的要求越来越高。想进入核心部门工作,只有一张名校毕业证是绝对不够的,USCPA证书也是一张强有力的加分项,也会在实际工作中起到重要的作用。

  3. 咨询行业从业者

  可能大多数人除了在《我的前半生》中,了解了一些关于咨询公司的薪水和工作强度以外,对咨询行业还是很陌生。其实咨询具体分很多种,比较常见的例如管理咨询、经济咨询、财务咨询、IT咨询、教育咨询等。因为咨询的本质就是为服务企业出谋划策,所以对从业者的综合能力的要求特别高。

  咨询行业巨头麦肯锡的创始人詹姆斯·麦肯锡就是财务出身,出版过《案例分析》、《预算控制》、《财务管理》等书,为美国会计教育的发展做出了非常重要的贡献。而他在这些财务领域的研究也让他的咨询事业进一步扩大,发展成为今天享誉世界的咨询巨头。

  4. 财务培训老师

  近几年来,小编发现,随着各行各业竞争压力的不断加大,企业对人才的需求不断提升,不少大中型企业会定期为员工提供很多培训的机会,以加强员工的工作能力,其中财务培训就是一个炽手可热的方向,而如果没有集齐几张财会领域高含金量的证书,都不好意思说自己是做财务培训的。

  对于财务培训老师来讲,系统的USCPA课程能够帮助他们构建一个完整的财会知识架构,讲起课来会更轻松更条理。很多不喜欢朝九晚五的上班生活的人,考出USCPA后也可以自己办个培训班,可以实现财务和工作的双自由选择。

  5. 律师

  一直以来就有一种说法,叫"注会+司考=天下无敌"。也有人说,投行会比较青睐有司考证书的注册会计师,或者是懂会计的律师加入他们的团队。不管真实性到底有多少,至少这两本证书的含金量不容小觑。而现在司考基本算是限制了专业,所以双证在手的概率被大大降低,律师考USCPA就成了一个非常大的优势。

  尤其是对于处理经济纠纷的案子的律师而言,在GOLDEN EDUCATION里学到USCPA的专业知识能弥补一些他们在财务领域的空缺,使得他们的职业方向更拓宽一些。律师这个行业的前景还是比较清晰的,类似在会计师事务所的注册会计师,会有稳定的晋升空间一样,有USCPA证书会让他们的职业生涯更快的上升。

  6. 外资企业和跨国公司

  在经济全球化的带动下,各国的会计准则越来越趋向于国际化,外企和跨国公司对于USCPA持证人的需求是最大和最迫切的,因此从事此类工作的人员是在gaodun学习USCPA的首选人群。

  在外企或跨国公司工作的财务人员,要升职的话,对证书有明确要求。没有USCPA证书不能升经理或主管。对于外企财务部门的职员来说,最快一年的时间就可以拿下USCPA,再加上经验的积累,三、四年过后可以直接升财务部经理或主管,对自己的职业发展起着决定性的意义。

  7. 财务主管或经理

  企业中如果说哪类人最青睐USCPA证书,那一定是财务主管或者是财务经理。作为财务领域的初中级管理者,他们迫切的希望有一两张含金量高的证书来证明自己的能力,增加自己的话语权和领导权,例如中级会计职称,CMA、注册会计师等等。

  而且,每一个财务经理都有一个梦想就是当上财务总监和CFO,这个时候需要的就不再只是专业的财务知识,还有完善的财务体系,以及对财务发展的全面认知,同时还需要有战略性的眼光和思维,有风险意识,为公司的生产和发展出谋划策。

  8. 对自己的职业不明朗的会计人

  有些在会计行业打拼的人,可能到三十岁还是拿着5000块的工资,做着没有什么价值的工作,不知道自己的未来在哪里,又不敢轻易地离职重新开始,所以日子过得很沮丧。其实这类人并不是不努力,只是不知道努力的方向是什么,该怎样去做能够改变现状。

  所以,如果你是这种会计人,可以先从学习知识开始,有些时候内在的东西决定了你的眼界,当你什么都不懂的时候看到的世界是小的,职场是窄的,一旦你了解了更多,能做的事情更多,就能慢慢清楚自己到底适合做什么,喜欢做什么,而考USCPA就是一个慢慢沉淀的过程,在专业和心理上都能得到提升。

  9. 大学生

  大学生就不用说了,在大学期间,除了日常学习和社团活动,考证就占据了50%以上的学生。尤其对财务专业的学生来说,四级是基本,各种证券、基金、期货等的资格考试是刚需,再到司考、美国注会等的高难度考试,都在大学生的考证规划内。

  大学生备考USCPA,不仅对自己的工作有帮助,同时毕业当年就可以参加考试(对于大专毕业的学生来说,同样有资格参加考试),你要是准备充分,大三开始考证的学生也有很多。USCPA大三即可报考,从复习效果和时间效率上来看,都是很好的选择,也可以获得比别的同学更早的晋升。

  10. 所有想提升自己的人

  除此之外,任何想提升自己,符合美国注会报名条件的人都可以报考USCPA,比方说初入职场,对自己工作现状不满意想寻求改变的新人,比方说读研期间,想给自己未来的就业多一些保障的学生等等。

  就像USCPA培训班一位三十多岁的学员所说:现在学USCPA尽管很吃力,但是咬牙也要继续坚持下去。职场不会看你年龄大就不为难你,相反,越和知识脱节越被甩的远。

  学习USCPA是一个艰苦的过程,不论是20岁的年轻人,还是40岁的中年人,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是只要你是需要学习的人,只要你是坚持下去的人,总有一天,会收获属于自己的知识财富和发光的证书。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USCPA的报考流程和考点是什么
· 美国注册会计师的含金量高不高
· 什么是AICPA,国内AICPA有用吗?
· AICPA去哪儿考试,AICPA中国考点现状?
· AICPA在中国能考吗,要去哪儿参加考试?
· AICPA在哪些地方可以考,注意事项有哪些?
· aicpa是什么意思?报名流程复不复杂?
· aicpa是什么证书?考试科目有哪些?
· AICPA怎么考,有哪些科目和题型组合?
· AICPA有中文考试吗,都要考哪些科目?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文献资料
·研究生课程建设加大
·教育法律修正案草案
·卓越教师计划改革项目
·《幼儿园园长专业标准》
·严禁任何形式就业率造假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