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合作·活动 > 高顿财经教育 > 考证指南 > USCPA
大学选择会计学可以考AICPA吗?
2020-07-24  高顿网校  

字体大小:

  马上就要到了选择专业的时候,很多人都在为自己的未来做考虑。在美国留学中比较多的就是商科留学了,当然国内大学也有会计学专业,所以如果以后想要从事会计行业的工作的同学,不妨可以选择一下会计学,这样在校期间也可以进行备考AICPA。

  会计学是以研究财务活动和成本资料的收集、分类、综合、分析和解释的基础上形成协助决策的信息系统,以有效地管理经济的一门应用学科。

  会计学专业属工商管理学科,是一个应用性较强的专业。该专业设有企业会计、国际会计、注册会计师等专业方向。会计学专业以企业会计为主,兼顾计算机与财务管理。

  会计学的主干课程有管理学、管理信息系统、统计学、会计学、财务管理、市场营销等课程,主要学习中、高级财务会计、财务管理等;基础课有管理学、宏观经济学、微观经济学等课程。

  会计学专业主要培养的是具备管理、经济、法律和会计学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具有较强的会计实务操作能力和解决工作中实际问题的能力;具有较强的文字表达、人际沟通能力;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的高级人才。

  会计学专业有源源不断的社会需求,因此就业形势良好。对于任何一个单位来说都离不开会计,想要提高自己的职场竞争力,学生可提前学习CPA、ACCA、AICPA等相关知识,毕业后可到内资企业、外资企业、会计师事务所、理财咨询服务机构、事业单位等就职。会计学的就业范围非常广泛,金融、财管、税务、审计甚至公务员。

  USCPA报考州有明确的学历要求,有的州允许大学生报考,但是具有期限限制,比如报考几个月之后必须获取大学学历证书,有的州要求则相对严格,不允许未获取学历的情况下报考州USCPA。AICPA基本都是在毕业后才能参加考试,尽管个别州可以放宽到提前12个月参加考试关岛可提前18个月报考,其余州或是210天或是120天或者60天或者必须本科毕业拿到学历才行,但是你在国内读本科的学分要进行打折扣,完了还要补学分。

  一般的州要求为120个学分或者150个学分,如果你需要申请执照的话建议直接修满150个学分。

  满足了总学分的要求并不代表你就到达了报名学分的要求,在总学分的要求中还有对会计学分和商业学分的要求。一般州的要求需要24个商业学分和24个会计学分,也有部分州要求更低或者更高,如缅因州则要求15个会计学分,在这15个会计学分当中有3个学分需要从审计学中获取。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USCPA的报考流程和考点是什么
· 美国注册会计师的含金量高不高
· 什么是AICPA,国内AICPA有用吗?
· AICPA去哪儿考试,AICPA中国考点现状?
· AICPA在中国能考吗,要去哪儿参加考试?
· AICPA在哪些地方可以考,注意事项有哪些?
· aicpa是什么意思?报名流程复不复杂?
· aicpa是什么证书?考试科目有哪些?
· AICPA怎么考,有哪些科目和题型组合?
· AICPA有中文考试吗,都要考哪些科目?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文献资料
·研究生课程建设加大
·教育法律修正案草案
·卓越教师计划改革项目
·《幼儿园园长专业标准》
·严禁任何形式就业率造假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