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合作·活动 > 高顿财经教育 > 考证指南 > USCPA
报考USCPA全流程
2020-03-27  高顿网校  

字体大小:

  USCPA是美国注册会计师,是目前含金量高的会计资格认证,在128个国家受到了广泛的认可。拥有了USCPA你还可以互换8个国家地区的CPA资质,免考ACCA的8门科目。目前的AICPA报考流程主要为分为9个步骤,每个步骤都是报考的关键节点。

  1、确认学分(总学分、会计学分、商业学分)

  总学分:一般的总学分要求为120个总学分,有的州要求为150个总学分;(如果你需要申请执照的话建议直接修满150个学分)

  会计学分:一般州要求为24个会计学分(非会计专业的考生是没有会计学分的,需要通过补学分来满足报考条件);

  商业学分:一般的州要求为24个商业学分;

  注意:学分的要求各州的要求有所差异,部分州或许不需要会计学分,但是会对想要所修的学分及获取学分的科目做出要求。

纽约州AICPA报考条件  来源:NASBA

  例:纽约州的AICPA报考条件一共有四种方式,每种报名方式都有明确的学分要求。条件一中除了会计学分之外,还要求了会计和商业组成的混合学分,并且明确了要从哪些科目中获取多少学分。

  2、选择报考州(准备成绩单、学历、学位证书)

  一般请准备好原件,避免材料存疑导致耽误报考时间,之后就是挑选报名的州。有些州可以接收考生的复印件的,但接受复印件会存在很大的被调查机会——评估机构会抽查、然后去信学员的母校核实考生身份,并且还需要考生母校给评估机构回复。

  一旦被抽查,很可能出现以下问题:

  1)、教务处是不是第一时间为考生答复?

  2)、如遇到学校寒暑假不知等多久浪费时间?

  3)、学校不一定会按美国评估机构要求去做

  4)、需要化大量的时间与学校老师沟通

  5)、还要给国际快递费学校让学校寄快递。

  国内考生在选州的时候还需要避开需要SSN的州,目前大部分考生都选择报考关岛、缅因等州。

  3、学历评估

  1)学历认证(约2-6周):将申请表、美金汇票、密封成绩单学历寄给报考州可以接受的教育评估机构。目前的学历评估机构有ERES、FACS、NIES,每个评估机构的费用各有所不同,适用的州也有所不同;

  2)正式学分评估(预计需要4-6周);

  4、考试报名

  取得学分评估报告,报名参加考试(预计需要3-4周),考生需要登录NASBA官网或州会计委员会网站进行报名,常见的报考州有:NewHampshire、Colorado、Guam、IL等;

  5、领取准考证(约2-8周)

  即表示报名成功,请记下SectionID,NTS的有效期一般为6个月,加州为9个月,北达州接近一年左右,具体看各州的规定。

  一般的NTS是不可以延期的,除非出现一些重大的事件,如2020年的新型冠状病毒导致考试暂停一个月,NTS由官方自动延期至第三考季。

  6、预约考场

来源:NASBA官网

  一般来说国内考生要考AICPA只能去美国参加考试,因为距离近不需要倒时差,所以大部分亚洲考生都选择在关岛进行考试。

  除了美国考点之外,NASBA与AICPA和Prometric一起,在英国,苏格兰,爱尔兰,德国,日本,巴西,巴林,科威特,黎巴嫩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开设了国际考场,其中2020年2月1日考试欧洲考点可以供全世界的考试进行考试。

  7、办理签证

  准备签证资料取得赴美签证(中国各地美领馆从预约到面签间隔的时间不等,建议您提前预约并预留一个月的等待面签时间);

  8、安排行程

  预定机票和酒店(我们一般建议您取得签证以后再预定机票和酒店,尽管机票价格可能会有浮动,但这样做更为保险。)。

  9、参加考试

  考生不需要为了参加某州的考试而特地到该州赴考,而可选择在全美近300个Prometric考试中心参加考试。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USCPA的报考流程和考点是什么
· 美国注册会计师的含金量高不高
· 什么是AICPA,国内AICPA有用吗?
· AICPA去哪儿考试,AICPA中国考点现状?
· AICPA在中国能考吗,要去哪儿参加考试?
· AICPA在哪些地方可以考,注意事项有哪些?
· aicpa是什么意思?报名流程复不复杂?
· aicpa是什么证书?考试科目有哪些?
· AICPA怎么考,有哪些科目和题型组合?
· AICPA有中文考试吗,都要考哪些科目?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文献资料
·研究生课程建设加大
·教育法律修正案草案
·卓越教师计划改革项目
·《幼儿园园长专业标准》
·严禁任何形式就业率造假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