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合作·活动 > 高顿财经教育 > 考证指南 > USCPA
选择最适合自己的AICPA报考州要从哪几点来考虑?
2018-02-02  高顿网校  

字体大小:

  AICPA的优势不用多说,投资少,回报大。国际证书大概都是这个样子吧。2018年报考AICPA,怎么选择适合自己的AICPA报考州?跟着高顿小编一起来探查。

  在美国,是否具备AICPA已经成为了财会领域唯一的“分水岭”,而在国内,拥有一张AICPA则代表了拥有了进入外企的绝对优势,在之后的留学、移民上,也可以加分不少。因而每年都有无数国内的考生争相报名,想要拿到这张“国际通行证”,跻身财会领域的高层。

  报考AICPA的第一步,也最为关键的一步,那又该如何选择最适合自己的考州呢?

  1:首先,以自己未来的职业规划为导向。

  如果说,你在最近几年内有移民美国的打算,计划申请AICPA执照,继续在事务所发展,那么对应州绝对是报考的首选;

  如果,你仅仅只是为了给职业生涯来一本高含金量国际财会证书,熟悉美国会计准则,之后想要长远在国内发展,那么,自然是选择报考门槛相对较低的州,尽快通过考试。

  2:其次,对照相应学分要求。

  不同州对考生的学分要求不同,具体分为总学分、会计学分、商业学分,有些州对学分还有具体课程要求。只有具备足够的学分,才能将相关材料提交,从而进行学历评估,再进行后续的报名等。

  美国CPA考试资格中的教育资格要求是相当苛刻的,包括学位和学分,学分分为:会计学分和商业学分。

  目前,对于学位和总学分的要求还是相对比较容易达到的,绝大部分国内考生只需得到美国相关的学历认证机构认证即可。但对会计,商业学分的要求成为很多考生面前难以逾越的鸿沟。

  一般美国多数州要求考生满足24个会计学分和24个商业学分的要求,个别州考试要求相对较低,如缅因州会计学分15个,无商业学分要求,新罕布什尔州会计和商业学分各需12个。

  另外,有些州在会计和商业学分要求的基础上还需要满足所规定的具体课程,比如关岛、特拉华州、佛蒙特州、科罗拉多州等等,如果满足了总会计或商业学分的要求,但是不能满足其中一科具体课程的要求,考生仍然无资格报考。

  2018年美国CPA部分州在校生也可以参加考试,比如关岛、佛蒙特州等,在校生大三下学期即可参加考试。

  3:此外,考虑不同州的特殊要求。

  要想拿到这张高含金量的顶尖财会执照,除了通过相应的学分认证,还要考虑不同州的“个性”要求。

  很多国内考生喜欢华盛顿、加州等,但要报考这些,需要具备美国社会保障卡号。每年报考的考生中大多为在美国居住、工作的人。

  还有个别州需要具备海外工作经验,当然,对中国的考生来说,在国内的工作经验是不被承认的。具体的要求可以登陆NASBA、AICPA网站进行查阅。

  4:最后,距离远近、时差问题。

  关岛、缅因州、特拉华州、加利福尼亚州等,是国内考生最青睐的一些州。毕竟考证的最终目的是为了获得相关的资格认证,如果没有明确的移民等规划,首选门槛较低,条件较少的州。而在此前提下,尽量选择距离较近的州,这样能很好地避开了“倒时差”的问题。

  像每年报考关岛的国内考生不在少数,主要就是因为其地理位置优越,仅比国内早两个小时,在倒时差方面,不存在太大的问题,也在一定程度上节约了机票的开销。

  高顿AICPA国际认证中心的认证主管Ada老师提醒,考生最好提前半年进行相关的准备。从选州到报名成功,是相当耗时的一个过程。对于平时工作繁忙的财务人来说,往往没有足够的精力去应付这样一个漫长而繁琐的过程。在这种情况下,考生可以选择一些机构“代报名”。像高顿提供了AICPA的一站式报名服务,从而为考生节省下了足够的复习时间。

  如果你也想要在财会领域上取得更好的发展,如果你也想拥有更多的工作选择,那么,现在开始报考AICPA对你来说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AICPA学历认证是什么?需要准备哪些材料?
· AICPA考试会计学分要求是多少
· AICPA考试的难度如何?
· AICPA考试应该先考哪一科目?
· 备考AICPA累、难?再累再难也不要弃考!
· 理科男神1年备考AICPA的经验分享
· 考AICPA证书从开始到结束,我只用了6个月
· 2019年AICPA考试福利:备考AICPA的正确方法
· AICPA考试:80后奶爸AICPA备考经验分享
· 极度自律的小姐姐60天通过AICPA考试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文献资料
·研究生课程建设加大
·教育法律修正案草案
·卓越教师计划改革项目
·《幼儿园园长专业标准》
·严禁任何形式就业率造假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