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合作·活动 > 高顿财经教育 > 考证指南 > USCPA
会从取消,USCPA考试优点有哪些?
2017-05-22  高顿网校  

字体大小:

  USCPA考试的优点在于注重观念理解而非死背课本内容。因此对像我这样不懂得背书的懒学生来说实在是一大福音!此外由于是强调观念理解,所以不会考繁复的计算过程,像是公司债的利息补偿金等等复杂的题型。所以从课程结束后实际上准备的时间大概花不到一个月,就准备好四科应考。每个科目的准备方式其实大同小异,接下来我将一一为大家介绍。

  FAR

  对会计本科的我来说是最熟悉的科目,唯一比较要特别注意的是政府会计的部分,过去大学的时候由于没有修过相关的课程,所以在准备起来比较吃力,不过课程中对这一段的讲解非常清楚,考试重点仅止于观念,所以政府会计的最后也很容易。

  AUD

  由于我在四大会计师事务所工作已经有五年的时间,主要负责上市公司财务报表查核工作,因此对于审计学的基本概念以及查核程序还有会计师出具报告的种类已经有一定程度的了解,所以配合上每周的课程在上课时把重点掌握住并且依照进度练习回家作业,也不需要花太多额外的时间。

  FAR和AUD这两门,我基础比较好,因此平时就做一做高顿题库的习题,然后在最后完成了几套模拟卷,锻炼速度。

  REG

  由于美国税法与国内差异很大,所以在这一科的准备相对花我将近一半以上的时间。我报了高顿财经的USCPA面授班,很仔细的在课堂认真听讲课程内容,有问题随时向老师请教讨论,此外在下课回家后研读上课所画的重点,必要时自己要做笔记整理,在最后一个月的时间,我几乎把整本课本前后念了三次才敢进入考场参加考试。此外法科还包括了证券交易法以及公司法的部分,这一部分相对就简单很多,美国的法令和国内的法令原理是相近的,而契约法令以及票据法令部份也相近,因此准备起来相对也容易许多。

  BEC

  企业环境包含了财务报表分析,基本的经济学,会计信息系统以及成本管理会计。虽然范围看似广阔,可是实际上也由于范围广阔,考试的难度相对的简单。尤其是对于商学院本科同学来讲,只要专注于课本上的重点准备,按时写回家作业,考试前至少作过一次至两次的习题,一定可以轻松通过。

  此外,要通过美国会计师考试,难度不在于专业的内容,大部分没有通过的原因主要是时间掌握不当,也就是说,需要加强自身的英文阅读能力以及阅读速度,往往考试的时候同学无法作答并不是不会,而是看不懂题目,这一点我建议大家除了课本以外,不需再买其它中文教科书,尽量以英语的方式思考以及阅读。我记得我考试的时候,选择题我都有时间可以全部检查过一次,以减少粗心失分的可能。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报考关岛USCPA考试需要满足什么条件?
· 高认可度国际化财会证书,USCPA四门学科怎么学?
· 零基础备考USCPA考试,要从哪些方面来学习?
· 2017年USCPA考试最全攻略
· USCPA考试需要准备多久?
· 2017年USCPA考试难度有没有增加?
· USCPA考试怎么复习?
· USCPA考试用什么教材好?
· 2017年USCPA考试哪些州更适合华人报考
· 英语不好能通过USCPA考试吗?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文献资料
·研究生课程建设加大
·教育法律修正案草案
·卓越教师计划改革项目
·《幼儿园园长专业标准》
·严禁任何形式就业率造假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