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合作·活动 > 高顿财经教育 > 考证指南 > FRM
一年通关FRM考试,这经验值得看!
2017-04-20  高顿网校  

字体大小:

  FRM(美国金融风险管理师)虽然相比于其他国际证书的历史要短一些,但是随着近年来股市与投资的升温,如何进行风险控制日益成了金融界人士所关心的问题,这也是这张年轻的证书越来越受人重视的原因。高顿小编根据相关数据表明,每年报考FRM的人数也在不断增多,而我就是去年报考FRM的众多人中的一名,所幸的是我一年就成功通关了FRM的一级和二级考试。

  关于报考

  FRM总共分一级和二级,但是官方规定一级没有通过的话,不能考二级。所以如果第一次一级和二级一起报考了,结果下午考的二级通过了、上午的一级却没过,一级没过,二级的成绩也无效,一、二级都得重考。鉴于这点,我为了保险起见,所以去年五月只报了一级,顺利通过后才在同年十一月报了二级。

  关于复习用书

  我虽然handbook和schweser notes都买了,但复习的时候是以notes为主,handbook只是作为辅助材料。Handbook上的知识点虽然比较全,但是包含了很多重点与非重点,而notes则是从中提炼出了很多核心考点,所以复习起来会更加有针对性。但是并不是说handbook就一点用没有,有些知识点如果只是看notes可能会不好理解,这个时候就可以去看handbook,那里会更详细些。

  关于备考时间安排

  高顿财经建议考生用至少两个月的时间进行复习,我实际上从确定了要报考FRM开始一直到参加一级的考试,包括准备二级的考试,时间都是四个月左右。虽然复习进度和备考时间安排都是因人而异,但是最起码的复习时间还是要保证的。备考的这四个月我基本上每天至少三个小时,因为FRM的试题是全英文的,所以坚持每天学习,既是为了确保学习知识的连贯性,也是为了让大脑习惯用英语看书答题的环境。

  关于考前冲刺

  后期的冲刺阶段,再精读课本时间肯定是不够的,只能挑重点看,再以题海战术为主,notes和handbook的课后习题都是必须做的。练题的时候我特意为自己准备了一个错题本,把错得比较多的题型整理在上面,时不时的拿出来练习一下,反复两三次,再碰到类似的题目基本上就没问题了。这种方法能强化我们对知识点的掌握程度,所以还是很有必要的。临考前再适当地进行模拟练习,上考场的时候也不至于手忙脚乱了。

  这次备考还是很顺利的,一年内成功通过两科,现在也拿到了证书了。作为一个普通的银行小职员,平时的复习时间并没有学生党的那么充裕,但是时间都是挤出来的。决心备考FRM正是看中了它风险控制这个大方向的发展前景,所以既然选择了,就要坚持。高顿小编祝愿各位考生在备考中的你们也能找到自己坚持的动力,祝大家考试顺利!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frm考试需要哪些工具?frm考场注意事项有什么?
· frm一级上午还是下午考?
· 2018年FRM考试冲刺攻略全分享,看看应该如何做?
· 2018年FRM考试考点更换怎样进行?能退考吗?
· FRM考试注意事项盘点
· 2018年FRM考试注意事项
· 2018年FRM考试结果什么时候可以查询?
· FRM要考下哪些证书才能参加考试呢?有哪些要求吗?
· 2018年申请FRM奖学金的方法论
· 2017年11月中国区FRM考试场地公布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文献资料
·研究生课程建设加大
·教育法律修正案草案
·卓越教师计划改革项目
·《幼儿园园长专业标准》
·严禁任何形式就业率造假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