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合作·活动 > 高顿财经教育 > 考证指南 > CPA
CPA考试有哪些科目?各科难度如何?
2021-08-13  高顿网校  

字体大小:

  踏上注会之路的同学都知道,注会的难度和含金量都属于证书考试届的上上乘,但这并不代表注会学习及考试通过方法无迹可寻。如果能够掌握注会科目的难度规律,按照难度科学地选择备考科目,备考效率势必会提高!

  一、各科难易度情况

  根据历年注册会计师各科平均通过率以及学生评价,考试科目难度从高到底依次排序是:会计,财管,审计,税法,经济法,战略。

  二、注会考生的备战正确模式

  (一)会计难度(5颗星)

  会计一直是CPA的难度担当,从来都是“喜新不厌旧”,新变化的章节考查几率非常高;还具有“重者恒重”的考查特点,在全面理解的基础上,还要关注重点章节,比如“金融工具”、“所得税”、“收入、费用和利润”“长期股权投资”、“企业合并”和“合并财务报表”等。同时,教育提醒大家,也要关注热点问题,稳扎稳打。

  (二)审计难度(5颗星)

  审计的内容的考查以及学习思维方式等与会计有很大不同,初学者尽量不要将会计与审计一起搭配备考;建议放在第二位的是税法,虽然税法每年变化较大,但是其出题形式以及题量一直是相当稳定的,对于备考、考试都是非常有利的。

  (三)财管难度(5颗星)

  财管的特点是:题量大、计算量大,给考生最直观的感受是难、怕;近几年题量以及计算量难度不断增加,考生考试之后基本上都会说上一句:没做完!正因为如此在考生在备考时,一定要注意计算题的练习,真正的拿起笔“”真刀实枪“的干,才能在考试中做到心里有数、不慌不忙!

  (四)税法难度(4颗星)

  税法与社会经济发展关系度密切相关,所以社会经济的的变化,税法的变化是”情理之中“;税法更多的是内容上的变化,但是值得考生们”欣慰“的是,税法在历年的出题方式、出题角度、以及题量上面一直保持着不变的初心。

  (五)经济法难度(4颗星)

  经济法可以作为”百搭配搭“,和会计、税法一起备考,也可与审计一起,但是要注意经济法考试喜新不厌旧,关注新增以及重点案例的解读与分析。

  (六)战略难度(3颗星)

  战略的内容考察较为全面,涉及的范围广涵盖经济学、管理学、财务管理、会计、金融等多学科的知识体系,对考生的知识体系全面性要求较高。案例分析题较多,学习好战略的前提是一定要搭配框架进行理解背诵,这样才能更好的掌握好知识点。

  不同考生判断各科的难易程度也不同,因人而异,以上”难度“仅供参考。

  成功都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相信各位学员对自己的备考都充满信心,备考的路上,您不是孤身一人,一起努力吧!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uscpa持证人工资待遇怎么样?该如何取证?
· uscpa考了有什么优势?会涨工资吗?
· uscpa能一次考完吗?
· uscpa持证要求是什么?
· 美国CPA考试报名需要满足哪些要求?
· cpa出成绩时间:11月下旬,附查询流程
· cpa多少分算通过?60分及以上!
· 2024年注会报名条件及时间一览
· aicpa考试需要带什么?附考前注意事项
· uscpa报名要满足什么要求?考了有什么用?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文献资料
·研究生课程建设加大
·教育法律修正案草案
·卓越教师计划改革项目
·《幼儿园园长专业标准》
·严禁任何形式就业率造假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