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合作·活动 > 高顿财经教育 > 考证指南 > CPA
学历低可以报考注册会计师吗?备考攻略分享
2020-07-30  高顿网校  

字体大小:

  作为财会圈证书的扛把子,CPA证书确实占据着举足轻重的地位,甚至有人觉得这是一个遥不可及的梦。但是CPA小编要提醒大家的是,CPA考试虽难,但并没有高不可攀!

  我们身边也经常会遇到一些奇怪的言论,比如学历低就不能考CPA,考出来也没用等等,但真的是这样吗?

  学历低就不能考CPA?

  很多人将能力与学历联系在一起,认为学历低了做什么都要低人一等,还没准备考试就先否定了自己:

  然而,我们从中注协给出的数据报告中,考生结构研究生、博士生仅占总数的9.84%,而本科生、大专生分别占据了68.48%,18.82%,如果说学历低考证没有用,那么这些考生拿什么来提升自己?仅仅是积累多年的工作经验吗?

  杨同学,学历低选择报考CPA,一次通过四科!

  杨同学备考CPA的理由很简单:学历低!

  以前的工作比较简单,无需太多专业知识,但是也不甘心自己就这么混日子。由于学历低找不到理想的工作,要站在一个比较高的起点去面对人生和世界的拷打,那么索性选一个难一些的路子,并走完它——考CPA!

  第一年尝试了两科:会计62.25分;税法73分;

  第二年报考了四科:审计64.75分;财管60.00分;经济法77.00分;战略79.00分;税法73.00分。

  虽然有一定的工作经验,但在CPA面前就是一个十足的零基础小白,试听了几节CPA的课程,体验还不错,于是开始报班学习。至于CPA六科的备考经验,杨同学也是整理的非常详细:

  CPA虽难,但并没有高不可攀!

  学历低并不可怕,可怕的是还未开始就先将自己给否定了。

  CPA证书的含金量很高,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弥补学历的不足。当然其考试难度是有的,但是并没有达到高不可攀的程度。学历低备考CPA需要做到以下几点:

  1.建立自信

  既然CPA报考条件都没限制到你,那就大胆去尝试,心理上一定不能被打败。要知道正是因为学历低,所以更要提升自己。近年CPA报考人数持续上升,但是通过的人数却是寥寥。你的学历不高,但是依然可以通过注会,那么你是占据一定优势的!如果说学历是学生时代学习能力的象征,那么证书就是职场实实在在的凭证。

  2.选择考试科目,制定学习计划

  考试科目选择需要根据自己学习时间、精力以及工作方向来安排,学习计划可以有月计划、周计划甚至日计划,因为CPA考试是一场持久战,需要提前规划好“备考长征战”,学习计划可以详细到每天。

  成为应合格的注册会计师,需要通过专业阶段和综合阶段的考试,申请成为执业会员或非执业会员。

  拥有了CPA证书就业前景更加广阔,不再是找不到理想的工作,而是理想的工作反过来找你。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uscpa持证人工资待遇怎么样?该如何取证?
· uscpa考了有什么优势?会涨工资吗?
· uscpa能一次考完吗?
· uscpa持证要求是什么?
· 美国CPA考试报名需要满足哪些要求?
· cpa出成绩时间:11月下旬,附查询流程
· cpa多少分算通过?60分及以上!
· 2024年注会报名条件及时间一览
· aicpa考试需要带什么?附考前注意事项
· uscpa报名要满足什么要求?考了有什么用?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文献资料
·研究生课程建设加大
·教育法律修正案草案
·卓越教师计划改革项目
·《幼儿园园长专业标准》
·严禁任何形式就业率造假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