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合作·活动 > 高顿财经教育 > 考证指南 > CPA
2020年CPA六科备考时长计划表:精确到每个章节、每个小时!
2020-04-21  高顿网校  

字体大小:

  CPA报名第12天,你完成报名进入到备考学习状态了么?这是一场考验时间效率的战斗,从各个科目到每个章节的考点重要性及学习时长分布,你都务必清楚!

  注会考试的各个科目都难度颇高,特别是像《会计》《财管》《审计》这种“大山”,没有一定基础不把握一些方法技巧,很容易造成效率低下,吃力不讨好!

  这个时候就需要我们根据每个科目的难易度去分配我们的复习时间,大到年度的时间安排,再到各个科目的时间安排,最后细化到各个章节的学习时间!

  以前我们说过六科的备考时间分别是这样的:

  那么,今天高顿小编就把各科的总时长分解下去,而且是根据历年各科目的各个章节分值分布以及备考难度、考试重要性等方面去分配不同的学习时长!这样的分解对于考生实实在在的落地绝对是非常有帮助的!话不多说,我们就各个科目的详细看下!

  《财管》考试有阴影?

  今年备考需谨慎!

  2019年的财管给不少注会考生留下一生的“阴影”,按到手抽筋的计算器,计算量大到上热搜,这一切都在告诉我们:财管学习不可轻!面对这样的高难度科目,更加需要我们掌握每个章节的分值分布以妥善分配学习时长!

  《经济法》年年变

  分值分布较均衡

  经济法的特点当然是年年变了,而且2020年可以说是遭遇了近年最大的变动!我们看下《经济法》各个章节的分值分布及对应的学习时长建议!

  《税法》几大税

  增值、消费、所得税

  税法的几大重要考点主要就是聚集在几个重要税种上面,从增值税法、消费税法、企业所得税法、个人所得税等,分值更多都聚集在此,所以在学习这些科目的时候,花的时间自然建议要更多一些!

  上面这三个是今天最新公布的内容,《会计》《审计》《战略》三个科目其实在前天已经公布过部分,为了方便大家统一转发保存,注会菌在这篇文章里也把昨日的三个科目相关安排做个大盘点!

  《会计》教材厚如字典

  不把握重点配时间,自找苦吃!

  会计科目是CPA的基础,甚至有一个“潜规则”说,过了会计,CPA就过了一半!不过,这个科目也是CPA当中最难的一科,每年有无数考生报名然后有无数考生拜倒在其脚下。所以,掌握《会计》的考点分布就是掌握了它的命门关键!我们看下各章节情况:

  共30章,洋洋洒洒一大本教材,出《会计》教材的老师应该是编写字典发家的,不过我们可以看到,大部分比重较大的分值都是分布在“长投、金融工具、租赁、财务报表、合并财务报表”这几个章节,所以我们在学习的时候,时间分配需要更加侧重于这些部分!

  《审计》靠流程

  各环节都重要!

  作为CPA当中最重要的科目之一,有不少考生表示《审计》看起来像天书,每次都是迷迷糊糊晕晕沉沉的!

  之所以这样就是因为你没有建立审计流程框架体系,不能很好地掌握学习重心,我们可以看下近年的各章节分值分布以及对应的备考难度!

 

  总的来看,《审计》没有太多章节是分值占比非常突出的,毕竟审计的流程都是环环相扣,每个步骤都很重要,自然考查也不会偏颇过多,在时间分配上相对都是较为均衡的!

  《战略》简单不可轻!

  “战略选择”一章占比42分!

  战略相对来说,在六科当中就较为简单了,不少考生都会把这个科目作为一个附带过一下的角色进行备考。

  不过,战略虽简单,我们也不能轻敌哦,了解各章节的分值分布以及备考难度还是很重要的!

  可以看到,战略有一个章节分值居然达到42,简直惊呆!这个就是“战略选择”的内容,一般会以选择题和主观题对大家进行考查,重要性是不言而喻的,妥妥的安排80+小时攻克!

  以上就是2020年CPA六个科目的分值分布、考试难度、建议学习时长等,平均下来每个科目的学习时间都要在200~300小时,也就是说,你想考试得1分,现在备考得学至少2小时!

  其实了解这些对于这个阶段的备考绝对大有裨益!建议所有考生转发收藏本篇文章,在后续的各个科目章节学习的时候可以安排相应的时间节奏!

  另外,考虑到部分考生手机查看不是很方便,这个时候就可以打印出纸质,附带在各个教材的前面也是极好的!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uscpa持证人工资待遇怎么样?该如何取证?
· uscpa考了有什么优势?会涨工资吗?
· uscpa能一次考完吗?
· uscpa持证要求是什么?
· 美国CPA考试报名需要满足哪些要求?
· cpa出成绩时间:11月下旬,附查询流程
· cpa多少分算通过?60分及以上!
· 2024年注会报名条件及时间一览
· aicpa考试需要带什么?附考前注意事项
· uscpa报名要满足什么要求?考了有什么用?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文献资料
·研究生课程建设加大
·教育法律修正案草案
·卓越教师计划改革项目
·《幼儿园园长专业标准》
·严禁任何形式就业率造假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