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合作·活动 > 高顿财经教育 > 考证指南 > CPA
零基础应届毕业生考注会,这样的搭配+付出肯定能过!
2017-04-21  高顿网校  

字体大小:

  应届毕业生又是零基础,报考注会顾虑太多,怕自己不是专业出身,基础薄弱学不会,怕毕业论文消耗太多时间,没空备考学习……这时候合适的注会备考搭配就显得尤为重要,可以大大提高备考效率。

  为什么两科最适合零基础应届毕业生?

  1.通过率高。

  注会专业阶段需要5年通过全国六科,做合理规划,三年通过为最佳,每年备考两科,在通过率方面会高很多。虽然备考周期比较长,但作为难度比较大的一个证书考试,不推荐一口吃掉一个胖子,而更应该循序渐进、一步一个脚印,方为最佳。

  2.备考压力小。

  作为零基础考生,在会计相关知识方面显得非常的薄弱,选择科目贪多,往往会导致消化不良,反而会加剧自身的疲惫效应,不利于长期备考。而两科无论实在数量上,还是知识架构上,都比较容易去把控。

  3.为其他科目奠定信心。

  大学在校生需要提前准备注会考试,参加高顿大学生班级的考生比比皆是。而在大学的学习期间,应该更多的以基础科目为主,例如会计、审计、财管等,学好了这些科目,并在大学最后一学期进行报名,可以为后面的科目做好足够的铺垫。

  最恰当的两科搭配推荐那么在六科中,选择那两科比较合适呢?

  下面是高顿财经研究院老师推荐的5种具备非常大价值的科目搭配。

  1.会计+税法

  特点:难易搭配

  推荐指数:★★★★★

  适合对数字敏感的理科生报考,两科比较偏重于计算。对CPA有点了解的都知道,会计是其他几个科目的基础,因为科目之间的联系比较紧密,科目之间有相互穿插的内容。会计+税法是CPA组合的黄金搭档,两科内容的关联度大。税法和会计两者在某些章节相辅相成。

  2.会计+审计

  特点:两大基础科目

  推荐指数:★★★★★

  有一点点基础,时间精力充沛,自制力强,急需进入事务所的考生,可以选择报考会计和审计。如果能在第一年通过最难的两科,那么之后注会备考将会是一针强心剂。

  3.会计+经济法

  特点:难易搭配

  推荐指数:★★★★

  适合预计3年通过CPA考试的考生,考完后可以顺手把初级会计职称拿下。相对于会计+税法,会计+经济法更为容易些,且会计偏重于理解计算,经济法偏重理解记忆,计算与记忆搭配,难度合理。且经济法注重理解记忆,可以在考前两三个月里着重备考。

  4.税法+经济法

  特点:较易通过

  推荐指数:★★★

  税法和经济法可以说是CPA科目中相对比较容易的科目,尤其是对没有会计基础的考生来说,搞定两法是一个很好的过渡阶段,并且能够增加信心。适合备考时间较少,自信心不足的应届生。

  5.财管+战略

  特点:偏重思维,淡化基础

  推荐指数:★★★

  这个搭配也比较适合没有会计基础,但逻辑思维能力较强的考生。财管和战略有一定联系,财管偏理解计算,战略偏理解记忆,难易搭配,适合交替学习,也能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备考疲劳。

  注会备考大军中大部分都是零基础非专业考生,中途放弃的考生也比较多。注会难的不是考试内容多,而是很多考生在报考搭配和时间安排上不合理造成的。零基础考生尤其要注意时间和科目的搭配,通过CPA考试还是靠自制力和恒心。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从零基础起步的“门外汉”到“CPA学霸”,她如何完成逆袭?
· 做好眼前的每一件事,零基础考CFA也不怕
· 零基础备考,她为何如此青睐CFA证书?
· CMA学员:零基础通过CMA认证考试
· 不考初级直接考注会!这种想法能行吗?
· 2020年注会会计教材变化大吗?改动地方需要重点注意!
· 2020注会哪天考?考前要注意什么!
· 注会通过的科目如何打印合格证?到哪里领取?
· 注会报考过了还能再增加科目吗?
· 2020注会科目选择,这个科目需要慎重考虑!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文献资料
·研究生课程建设加大
·教育法律修正案草案
·卓越教师计划改革项目
·《幼儿园园长专业标准》
·严禁任何形式就业率造假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