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合作·活动 > 高顿财经教育 > 考证指南 > CMA
考了CMA对财务分析有帮助吗?
2020-09-18  高顿网校  

字体大小:

  考CMA有很大的好处,它能为你带来更多的就业机会,广阔的发展前景,更多的福利以及更高的薪资待遇!

  我是二本会计专业毕业的,15年我毕业回江西家乡城市找工作,面试到的都是3千左右的助理岗位。

  我的第一份工作是在一家代理记账公司里,平常的工作就是跑工商局,跑税务局,递交资料。在打了一个月杂后,我意识到继续呆在代账公司没有任何希望,于是我踏上了沪漂之路。

  上海很大,机会很多,但是人才也很多,我有了更多的面试机会,但是都失败了。我一个月面试了有五十多家公司,基本上是一天去两个公司以上。功夫不负有心人,我找到了一个费用会计岗位。

  找到的这份工作,给了当时的我很大的信心,虽然工资不高,税后只有5000多,但也足够让我在上海生存下来了。

  幸好公司也在偏郊区的位置,我可以在公司附近租到相对比较便宜的房子,我租住的是月租1500的单间,和4户人合租。平时都是自己做饭,偶尔还可以和同事去外面吃一顿火锅。

  工作上,费用岗这个位置,难免会和业务部门的人起争执,在公司就是两面不讨好的岗位,既要帮老板看住费用,又不能耽误业务部门的时间。

  不过我的运气还算是好的,当时公司刚起步几年,虽然发展很快,但是各种财务制度并不完善,所以有时候会扯皮。

  还好我去的时候,新招的财务经理已经开始着手建设相关制度。报销费用的审核制度,各级领导的签字逻辑,已经都很完善,给了我反驳的理由。

  但凡是有新制度的建设,就肯定会有那种刺头,要来挑战一下。一个业务部门比较年轻的同事,多报了一笔出租车,也就100多钱,不在公司报销的范围内,但是有业务领导的签字。

  我看到的第一眼,按照公司规定这个应该是不能报的,然后就被怼了。我们主管过来,笑脸相迎说,直接说有签字就行,让我给过了。

  当时也是个愣头青,后来熟悉公司的内部情况后,也知道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了,也学会了打哈哈。

  真正让我蜕变的也是工作半年后,在之前的半年了,我十分迷茫,刚开始做报销工作兴致勃勃,时间一长了就兴致全无了。

  不过费用报销也让我意识到了我的excel技能是有多么地欠缺,同时,在和同事的交流中,我发现很多大学里学到的会计理论知识,在工作中很少用到,很多知识实操并不是那么干的,还有的已经过时了。

  那段时光是我想要迫切学习知识欲望最强烈的时光。我报了各种财务的学习课程,CMA也是在这段时间考过的。

  我在做了一年费用会计后,恰好公司总账离职,我就被转到了总账岗,在总岗位上,我熟悉了整个公司的业务和财务状况。我的薪资也涨到了9k,但是在上海还是很难生存下去。

  不过,随着公司的发展,公司的业务线条越来越多,需要财务部给到相应的支持,需要有专门的人员来进行财务分析来支撑业务的发展。

  之前学习的CMA的知识体系,以及数据能力,让我调往了财务分析岗。

  我们公司是属于轻工业制造业,主要销售的产品是服装,从童装,女装,男装都有涉及,衣服的款式众多,用料也不一样,所以每件商品的具体的盈利性如何,需要有具体的分析。

  盈利性分析也是CMA里面的重要知识点,最重要的就是共同费用的分配,需要去工厂实地考察,了解生产过程,了解成本会计的实地工作。

  所以我现在也是经常会出差,当然,薪资也增加到了15000。

  这个薪资在上海来说不算什么,但是对我来讲,已经比较可观的数目了,今后我也会沿着财务这条路走下去。毕竟在我最落魄的时候,它给了我生活下去的资本。

  当大家做着差不多的工作时,你凭什么脱颖而出成为稀缺的那一个?

  其实,财务做到一定阶段,你自然而然就会接触管理会计的内容。不论你选择财务会计、审计、税务、成本、预算、资金或是其它会计模块,都必将走入管理会计领域,并很可能因在管理会计领域卓有成效的工作,最终走向最高管理层。

  从中国目前招聘市场的数据来看,CMA已成为外企、央企等大型公司招聘财务总监、财务经理岗位的优先录用条件,更是CEO、CFO等高管职位强有力的敲门砖。此类企业的薪酬、福利待遇、工作环境普遍优于其他类型的企业。

  本文源于学员采访,欢迎分享,转载须注明来源、侵权必究、不得随意更改和删减。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cma考试形式是什么?2024年cma考试是中文还是英文?
· 2024年的管理会计师考试科目是什么?需要考哪几门课?
· 管理会计师的用处有什么?能够享受什么福利待遇?
· 哪些人能够报考cma证书?有哪些报考要求?
· cma查成绩方式总共有哪些?一键获取成绩查询!
· CMA和CFA哪个含金量高?考生怎么选择证书报考?
· cma是不是每年都要交费?缴纳哪些费用?如何缴纳?
· cma证书有效期具体有多久?需不需要每年重新认证?
· 函授学历考CMA需要满足哪些条件?2024年4月报名要求来看!
· 2024年管理会计都考什么科目?分别是什么?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文献资料
·研究生课程建设加大
·教育法律修正案草案
·卓越教师计划改革项目
·《幼儿园园长专业标准》
·严禁任何形式就业率造假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