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合作·活动 > 高顿财经教育 > 考证指南 > CMA
cma考试科目几本书?每个科目有哪些内容?
2018-06-21  高顿网校  

字体大小:

  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英文简称是“CMA”,全称是Certified Management Accountant,含金量高、实用性强,因此每个考季都会吸引很多参考人员,其中还有不少大学生。2019年CMA中文考试时间已经确定了,分别是:4月13日、7月27日和11月9日。

  至于CMA考试科目,只有两门课程,分别为P1-财务规划、绩效与控制;P2-财务决策,其中考试涉及会计、管理、战略、市场、金融等多方面的知识体系,具体如下图:

  P1主要是针对企业内部运营,提升内部竞争力和整体绩效,帮企业降低成本,提升利润,从而提高绩效。

  P2主要是针对企业在资本市场怎么样获得利润最大化,向外部要利润:公司理财(投资、融资、 控股)、风险管理、决策分析。就是公司挣钱以后,怎么样把这些钱,再生钱。

  CMA两门科目承上启下,紧密相连。如:P1外部财务报表决策与P2财务报告分析;P1内部控制与P2风险管理和职业道德,P1成本管理与P2决策分等,都是紧密相连的。

  也会有人问新CMA考试大纲改革以后,CMA考试顺序怎么样?考试科目的选择自由吗?这里高顿君告诉你:

  没有顺序,两个Part可自由选择,你可以先考Part2,再考Part1。也可以先考Part1再考Part2。

  CMA的考试单科总分500分,360分及以上即为通过考试。从第一个科目合格算起,3年内所有科目没有全部合格的情况下,第一次合格的科目就会失效,需要重新参加考试。

  每门考试分两个section,分别为100道单项选择题(multiple-choice)和2道主观题(essayquestion)。CMA考试中单选题的答题正确率至少为50%及以上,否则无法进行主观题的解答。

  单项选择题考试时间为3小时,主观题为1小时,每门考试时间总计4小时。新考纲两门考试的先后顺序可由考生自行决定(根据考生意愿,两门考试可在同一天进行)。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cma满分和及格线都是多少?这份攻略告诉你所有答案!
· cma会员年费贵不贵?这里有详细解答!
· cma报名费多少钱?一文解答!
· cma在中国有用吗?含金量如何
· cma为什么每年要交会员费?需要缴纳多少钱
· cma考试忘记了确认号怎么办?值得收藏
· CMA考试年费收费标准是什么?会有什么影响
· cma考试成绩有效期是多久?有哪些注意事项
· 考cma是报班还是自学,这几方面告诉你
· 想知道cma考试通过率,先来看看其难度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文献资料
·研究生课程建设加大
·教育法律修正案草案
·卓越教师计划改革项目
·《幼儿园园长专业标准》
·严禁任何形式就业率造假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