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合作·活动 > 高顿财经教育 > 考证指南 > CMA
CMA是什么意思?中国有多少CMA持证人?
2018-05-08  高顿网校  

字体大小:

  CMA是什么意思?

  CMA的中文名是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新一代财务管理者的国际认证,由IMA协会于1972年推出的针对管理会计领域的全球专业财会认证,距今已有40多年的发展历史,此外,CMA与AICPA、CFA并称为全球财经领域三大黄金认证,得到全球180多个国家地区认可。

  为了大力培养我国管理会计人才,2009年将CMA作为引智工程引进我国,更是一个被引进的高含金量证书。经过一段时间的发展,很快CMA就被财政部、国资委、商务部、总会计师协会等16大机构列入国家重点人才培养计划。与CPA、ACCA不同的是,CMA不仅涉及到财会方面的知识,而且涵盖了整个管理知识体系,特别是帮助管理层决策分析方面,能够起到非常好的指导作用。

  CMA专注管理会计的培养和发展,适合不满足掌握传统财会技能的人,考试涉及会计、战略、市场、管理、金融和信息系统等多方面的知识和技能,有财务界Mini-MBA之称。

  高顿小编认为,相比于其他证书,CMA考试有中英文两种考试语言,每年三次考试时间,考试形式相当灵活。且作为紧缺人才,CMA持证者薪资要比非持证者高出45%。

  中国有多少CMA持证人?

  据有关权威方面的统计,自2009年CMA引进中国以来,CMA在中国持证人数已超1万人次,会员人数超过3万人次,他们活跃在各行各业,肩负着财务管理的重任,成为企业价值创造的中坚力量。并且随着国内经济的不断发展,全行业对管理会计师的需求量仍在加大。

  考取CMA能找到什么工作?

  1.税务分析师

  税务分析师的核心价值是通过免税、减税、退税、税收抵免等十几种方式为企业节税。优秀的税务师既要精通政策,有能活用政策,具有战略眼光做到事先筹划。

  2.财务预算

  为企业中各项可能的收支汇总,形成初步预算表,传输给财务计划经理。

  3.预算会计师

  分析公司的经营状况和预算执行情况,协助编制公司的全面经营预算,对各部门编制的预算草案进行汇编,根据预算监控日常支出,协助预算经理建立完善预算管理体系等等。

  4.成本会计师

  企业最求利益最大化的重要手段之一就是降低成本,他不仅需要一丝不苟谨记过去,更要高瞻远瞩展望未来,对成本进行管理、核算与分析。

  【总结】

  拿到CMA证书的人,大多可以从事一些企业分析决策类,或是根据财务报表拟定一些未来策略,或者能够运用自身所学技能为企业创造价值、为企业提供建设性意见之类的职务。比如财务分析、全面预算、管理信息系统分析、财务管理,相关职位有会计师、成本会计师、管理会计师、高级会计师、财务分析师、预算分析师、内部审计师、财务经理、财务总监、集团财长、首席财务官(CFO)、首席执行官(CEO)等等。

  证书只是能力的一种体现形式而已,并不能等同于能力,更不能直接带来大多数想考证的人所想直接拿到的回报。怎么看待CMA和其他证书,也许在认识到每一个证书重要性的同时,也应该不盲目,不报特别短视、特别物质化的期望。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cma考试形式是什么?2024年cma考试是中文还是英文?
· 2024年的管理会计师考试科目是什么?需要考哪几门课?
· 管理会计师的用处有什么?能够享受什么福利待遇?
· 哪些人能够报考cma证书?有哪些报考要求?
· cma查成绩方式总共有哪些?一键获取成绩查询!
· CMA和CFA哪个含金量高?考生怎么选择证书报考?
· cma是不是每年都要交费?缴纳哪些费用?如何缴纳?
· cma证书有效期具体有多久?需不需要每年重新认证?
· 函授学历考CMA需要满足哪些条件?2024年4月报名要求来看!
· 2024年管理会计都考什么科目?分别是什么?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文献资料
·研究生课程建设加大
·教育法律修正案草案
·卓越教师计划改革项目
·《幼儿园园长专业标准》
·严禁任何形式就业率造假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