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合作·活动 > 高顿财经教育 > 考证指南 > CMA
注册管理会计师考试难度在哪里?有CMA证书可以去哪里工作?
2018-02-26  高顿网校  

字体大小:

  2018年4月份注册管理会计师CMA考试还有2个多月就要到来了,相信已经有很多的同学都在努力的备考着,最近高顿部落上有一些人想了解注册管理会计师CMA,在那讨论注册管理会计师CMA考试的难度和拥有注册管理会计师CMA证书能干嘛?其实从去年7月份的考试开始,注册管理会计师CMA考试的难度就有所提高了,注册管理会计师CMA考试难度早已经达到C级。那么注册管理会计师考试难度体现在哪里?拥有CMA证书可以去哪里工作?

  管理会计师考试难度都体现在哪里?

  第一、管理会计师CMA考核财务人员知识系统性和全面性

  管理会计师CMA是一门系统性和全面性的学科,所有的知识点的关联性很强,知识覆盖非常广,考试涉及会计、战略、市场、管理、金融和信息系统等多方面的知识和技能。考生在实际做题的过程中会发现有些试题确实比较简单,但涉及面非常广,考核的不仅仅是对单个知识点的理解,而是多个知识点相结合,题型迷惑性很大,一不小心,就容易答错。要想通过管理会计师CMA考试,就必须拥有广泛的知识体系和广阔的视野。

  第二、管理会计师CMA考试极具实战性

  传统的财务会计考试注重的是理论和知识的深度,考生们通过死记硬背和临时抱佛脚技能应付过来。管理会计师CMA是理论和实际结合的非常好的学科,管理会计师CMA考试非常注重对知识广度和实际运用的考察,管理会计师CMA知识体系包含了财务、管理、业务、市场等内容。要想通过管理会计师CMA考试就必须建立在理解的基础之上。因此管理会计师CMA考试更具实战性。

  第三、思维方式的不同

  CMA是管理会计,跟国内的绝大多数财务认证只注重理论,喜欢玩一些文字游戏,故意诱惑考生上当不同,管理会计师CMA非常注重财务人员实践性和知识系统性。中国财务格局一直都是以财务会计为主导,这就导致CMA中的很多内容对于中国财务人员来说是很陌生的东西。而管理会计师CMA认证要求财务人员解决复杂财务问题的能力对于中国大量的“账房先生”来说真的是爱莫能助。中国财务人员要想适应管理会计的要求则要转变理念,从这一点上来看,难度相对大。

  第四、管理会计师CMA考试题量巨大

  传统的财务会计考试只有几十道题,且很多题目都是可以通过记忆得出答案的。管理会计师CMA考试每科都有100道选择题和2道论述题,且很多题目都是需要通过大量计算才能得出答案的。虽然考试时间有4个月,但是要想在规定时间内做完如此多的题目压力是非常大的。

  改革之后的管理会计师CMA考试在保持其优势的基础上将更为关注对考生在财务计划、分析、成本控制和决策支持等方面的关键技能的考察,考生不仅需要掌握财务计划、分析、成本控制和决策支持等方面的相关知识,还需要懂得如何熟练运用这些关键技能,C级别考题将进一步提高管理会计师CMA学员实际解决问题的能力,同时对考生的要求更高。

  总之,管理会计师CMA考试不简单,但也不至于很难,所以考生们只要保持良好的心态,好好的按部就班的进行复习,相信,考试通关也只是小case。如果小伙伴们实在在备考方面存在困难,最好选择通过培训班的形式,接受案例式教学,帮助自己尽快的取得管理会计师CMA证书。

  拥有CMA证书可以去哪里工作?

  会计师事务所

  会计师事务所自然是审计的职位偏多,也有咨询、税务之类的岗位,各所之间专注的业务也略有差别。以审计来说,顺利的话1-2年就能升一级,从审计到高级审计,再到经理、合伙人,上升通道是比较透明的,一般来说,做到合伙人平均需要13年左右的时间。

  500强企业

  500强不光是应届毕业生,也是转业、跳槽等各种求职期的人争相竞争的工作单位。500强企业职业发展方向广泛,利于开拓眼界,且制度健全,福利多样,例如宝洁、强生、通用等,都是公认的福利较好的企业。另外,这些企业对CMA较为认可,考过CMA的同学会更有竞争力。

  国企

  财会生大多集中在国企的财务部、市场营销及风险管理等部门,前期的话可能职位会低一些,但如果拥有CMA认证,职业发展速度要更快一些。刚进国企的几年,薪资水平和外企相比是要低一些的,年薪大概在5-8万。随着职位晋升,薪资会跟着上调,但因为近些年国企改革,很多福利待遇都被削减,拿到20-30万的年薪也不成问题。

  银行

  国内银行在招聘人才的时候,大多是柜员、客户经理、IT、财务等工作岗位,晋升机会也比较大。一般国际性的商业银行薪资水平要比国内高一些,新入职的年薪大概在10万或者更多,随着工资年限的积累,薪资也会有所涨幅。

  政府部门或事业单位

  税务、审计、财务管理等职位都是财会专业生的常见岗位,通常来讲,政府的经济岗位在招聘时不只对证书有要求,对学校和学历也有很高的要求。政府经济部门的薪资水平和金融行业以及企业相比,有一定的差距,但是在社保、公积金等的补贴上会多一些,很适合追求稳定的同学报考。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cma考试形式是什么?2024年cma考试是中文还是英文?
· 2024年的管理会计师考试科目是什么?需要考哪几门课?
· 管理会计师的用处有什么?能够享受什么福利待遇?
· 哪些人能够报考cma证书?有哪些报考要求?
· cma查成绩方式总共有哪些?一键获取成绩查询!
· CMA和CFA哪个含金量高?考生怎么选择证书报考?
· cma是不是每年都要交费?缴纳哪些费用?如何缴纳?
· cma证书有效期具体有多久?需不需要每年重新认证?
· 函授学历考CMA需要满足哪些条件?2024年4月报名要求来看!
· 2024年管理会计都考什么科目?分别是什么?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文献资料
·研究生课程建设加大
·教育法律修正案草案
·卓越教师计划改革项目
·《幼儿园园长专业标准》
·严禁任何形式就业率造假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