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合作·活动 > 高顿财经教育 > 考证指南 > CFA
cfa一级证书有什么用?CFA一级都考察什么内容?
2021-11-05  高顿网校  

字体大小:

  CFA被誉为“金融第一考”,其含金量是不言而喻的,所以就算是CFA一级也有其相应的价值。

  对于即将毕业的大学生来说,通过CFA一级考试,就跟考取一张专业证书一样有用,这说明了你在学校的勤奋好学与积极向上的学习态度,也体现了你的金融知识程度,作为证明自己金融能力的筹码。能够通过一个高含金量的等级考试,足以彰显自己的优势和能力。

  拿到CFA证书,可以从事什么行业?

  --做基金经理。

  小编举个例子:假如你一心想着走投资这条路,想着做基金,那就不要犹豫,去投身CFA大军吧,不仅仅是CFA,什么FRM金融风险管理师,CIIA,CISI与投资有关,与风险控制有关,能考的,还是逐一考吧。

  --做研究员(分析师)。

  通常一个人要看很多行业,工作压力大,沉淀时间长。通过逐步学习投资逻辑和分析方法,后续表现好的可以上升到投资经理。对投资敏感性较好的人才是较好的选择。经济、金融、金融工程专业比较对口,通过CFA一级或二级会比较有帮助。

  --做顾问。

  有了CFA证书,你可以顾问。上市咨询服务也是热点,只要你肯努力,基本上就能赚大钱。但要记住,万变不离其宗,无论做什么工作,都要努力,不拿CFA证书就能坐享其成。

  --做银行业务或财富管理。

  可以去券商投行做生意。大多数人(43%)在摩根士丹利从事私人银行业务或财富管理。202名CFA持证人在美国,他们大多是财务顾问。这使得员工数量更倾向于财富管理。上述很重要的前提是你要有CFA这块锦上添花的金砖,这样你的职业发展方向才能更明确。

  --开设培训班。

  如果你不想拘束自己的工作,那就自己创业。开设特许金融分析师CFA培训班不错的选择。既培养了金融栋梁的材料,又实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名利双收。

  --教授或学者。

  习惯了学校的生活,向往回到校园。去当老师。CFA证书在求职中仍然可以发挥很大的作用。即使拿不到教师证,也有很多培训机构可以选择。只要你有自己的目标和金融知识,教学是个不错的选择。

  CFA一级都考察什么内容?

  CFA一级一共考察十科内容,十科内容并不是均分分配在考卷上,而是有比重的分配。

  CFA一级考试科目权重:

  职业伦理道德(Ethical and Professional Standards)15%-20%、定量分析(Quantitative Methods)8%-12%、经济学(Economics)8%-12%、财务报表分析(Financial Reporting and Analysis)13%-17%、

  公司理财(Corporate Finance)8%-12%、投资组合管理(Portfolio Management)5%-8%、权益投资(Equity Investments)10%-12%、固定权益投资(Fixed Income Investments)10%-12%、

  衍生品投资(Derivatives Investments)5%-8%、其他投资(Alternative Investments)5%-8%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2024年8月北京CFA报名条件是什么?
· 2024年8月CFA什么时候报名?哪天截止?
· 2024年8月珠海CFA考试报名时间安排汇总!
· 2024年大连CFA考试地点具体地址是什么?
· CFA报考条件和时间2024具体内容!
· frm和cfa有什么区别?考生须知!
· 2023年11月大连CFA成绩查询方式是什么?
· 2024年8月考CFA大概需要多少费用?
· 2024年CFA考试准考信什么时候打印?
· CFA报考条件是什么?你了解吗?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文献资料
·研究生课程建设加大
·教育法律修正案草案
·卓越教师计划改革项目
·《幼儿园园长专业标准》
·严禁任何形式就业率造假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