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合作·活动 > 高顿财经教育 > 财会职场
“会计越老越吃香”这句话还管用吗?这是我见过最全的回答!
2017-09-04  高顿网校  

字体大小:

  说到会计这个岗位,很多人都会说“会计越老越吃香”。确实现在财会行业的门槛相对低,从业人员众多。许多老会计以经验、能力老道在工作中发挥着很大的作用,但是随着会计电算化、财务共享中心、财务机器人的出现,财务人的职能也在不断升级变化。现在真的是会计越“老”越吃香吗?

  关于这个问题也引发了许多网友在高顿部落上的激烈讨论:

  大部分人都觉得会计是越“老”越吃香的,在财会行业,一般的日常核算,做报表,核算成本、费用以及报税等等,是需要多年实践工作的经验。并且会计职称的证书也需要一定的工作年限才能参加考试。老会计在解决财务问题的时候,会沉着冷静,会比新的会计经验老道许多。相同的工作内容,企业肯定是优先招聘工作经验能力多的财会人员。

  老会计虽然经验多,在这个竞争激烈的社会,仍然需要不停的为自己充电,否则会有被社会淘汰的危险,会计是一个做到老学到老的行业,在如今工作细化程度如此之高的时代,除非有过人之处,否则凭老道的经验已经不能完全行得通了。那么老会计要怎么做才能真正实现越“老”越吃香呢?高顿小编带你一探究竟。

  1、更新财务知识

  许多老会计可能自以为有丰富的工作经验就能高枕无忧了,其实不然,现在财务行业信息变更速度快,行业竞争力巨大,如果老会计不懂得学习更新财务知识的话就会与社会脱节

  现在很多刚毕业的大学生可能已经具备了专业的知识能力,只是缺少工作经验而已。

  所以老会计也需要多多学习财务知识,紧追国家的会计改革政策,会计工作综合性强,涉及方方面面的知识,只有多学习才能不断进步。在工作中要不断加强思考方面的逻辑知识,寻求解决问题的方法论知识等等。这才是真正能在未来会计行业立足的根本。

  2、响应财务改革发展

  目前我国正在进行会计改革发展,未来财务行业需要的是不仅是拥有基础财务能力的财务人,更需要具备财务管理、财务分析、风险控制能力的财务人。拥有基础的财务职能的老会计会渐渐在科学技术的发展下被淘汰。所以积极响应国家会计改革发展是每一个老会计人都需要做的。不仅可以让自己免于被淘汰的风险,还能为自己带来更好的职业发展。

  老会计人可以凭借着丰富的工作经验,可以帮助企业实现有效的资源配置,进一步深入企业中,实现业财融合。拥有管理会计能力的财务人越老越吃香,许多优秀的财务分析经理都是从从底层的会计做起来,逐渐的往财务分析方面发展,经过时间的沉淀和工作经验的积累而拥有过人的能力从而受到企业的重视。

  3、提高自身硬实力

  工作了10年左右的老会计人,积累了非常丰富的工作经验,有出色的工作能力,不少还参加了高顿的培训已经拥有了CPA这样的注会证书。但是现在已经不再是证书稀有的年代,老会计人更需要不断的提升自身硬实力,要认识到未来是管理会计的天下。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局长廖家生指出,“管理会计在中国方心未艾,很多央企的总会计师都在倡导大力培养CMA人才,这对提升央企管理水平,尤其是从财务管理的转型有重要的意义”。CMA证书作为管理会计的黄金标准,拥有了CMA证书,可能会使你在财务行业中发展的越来越好。

  很多还没有毕业的大学生都开始备考CMA了,他们毕业后的前景不容小觑。虽然是会计行业越老越吃香,但没有过硬的实力,在未来可能已经无法和新的会计人抗衡。在学习CMA的过程中,可以获得更多管理会计的知识,这对于老会计来说可以在工作中得到很好的应用。

  在科学技术与知识高速发展的今天,会计仍然是越老越吃香的行业,但前提是会计人必须有一个正确的职业规划,要更随着时代的变化,不断充实自己,学习更多的财务能力,在未来的发展中也能实现会计越“老”越吃香这样的情况。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文献资料
·研究生课程建设加大
·教育法律修正案草案
·卓越教师计划改革项目
·《幼儿园园长专业标准》
·严禁任何形式就业率造假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