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合作·活动 > 高顿财经教育 > 财会职场
同为刚入职场的小会计,为什么老板更喜欢她?
2017-07-17  高顿网校  

字体大小:

  最近有一位做会计的师妹跟我抱怨,明明她和另一个女生是一起进入公司财务部的,才过了半年时间不到,每次开会,财务总监都会有意无意的表扬那个女生,让她心里很难受。

  其实很多会计人都会有这样的困惑,明明自己的学历更好,实习经历更牛逼,大家也都是刚进入公司,为什么老板更喜欢那个学历一般,工作经验也一般的人呢。仔细观察就会发现,老板通常更喜欢这几类会计人。

  一、业务熟练的人

  同样是零基础开始的财务人,老板会更倾向于那个短期内业务能力成长很快的人。会计是一项对操作性要求很强的工作,业务越熟练,工作就进行的越快越好,老话说“会计越老越吃香”正是这个道理。可能在进入公司之前,你的优势是实习经历,但是进入公司后的业务能力进步很慢,老板作为发薪水的人,当然更喜欢能创造更大价值的员工了。

  二、工作态度踏实的人

  一个人的工作态度往往能决定他的工作的最终结果。工作时的状态从学历上是看不出来的,但是会反映在日常工作的结果中,把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好,每一个细节都争取做到一百分,而不是敷衍了事,完成就好,这种积极、细心、严谨的态度,更能给老板一种安心的感觉。

  三、坚持学习的人

  财务的知识面很宽,往往面试时很难了解全面一个人在财务方面的专业知识的掌握程度。如果进入公司以后,能力水平依然一成不变,那么这个人存在的价值会越来越低。尤其随着网络科技的发展,会计工作从内容到形式也都发生着变化,考出CPA、ACCA等证书,努力成为高端财务人,才能在众多财务人中脱颖而出,成为老板关注的对象。

  四、对数字敏感的人

  特定的行业就会对从业者有特定的要求,会计是和数字打交道的工作,因此对数字敏感,有很强的数学思维能力会很受老板的欢迎。试想想,如果是同样的计算工作,别人用一分钟算出,你却需要十分钟甚至更长时间,时间成本上本身已经失去了优势,老板自然会对那个一分钟出结果的人另眼相看。

  五、沟通能力强的人

  很多人都觉得财务人比较容易暴躁,其实这和他们的工作脱不开关系。会计人必须有很强的沟通能力,能做到和部门内部人员以及外部对口人员很好的沟通。尤其涉及到钱的问题,如果沟通协调不好,很容易造成公司的经济损失,被老板削或者直接卷铺盖走人,所以压力大的时候比较容易心急,这个时候锻炼自己的沟通能力就很重要了。

  六、诚信正直的人

  诚信正直在所有的行业里,都是从业者必不可少的品质。只是在会计行业,每天和钱打交道,诚信问题就显得尤为重要。《欢乐颂》里的白主管,不仅是个渣男,工作中也利用职务之便偷报假发票,把自己洗脚的发票开成会议发票,最终被邱莹莹揭发,老板当众宣布停职查办。所以诚信正直,有较强职业操守的会计人会更受老板喜欢。

  高顿职业发展研究中心专家表示,初入职场的年轻人一定要多了解职场的“潜规则”,了解什么样的员工更容易得到老板的青睐,这样才能对症下药,知道自己应该朝哪个方向努力。同时职场中最不能忘的就是学习,财务人可以把CPA作为自己的目标,边工作边学习,用更专业的知识和实力,为自己以后的职业发展提供坚实的后盾。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会计人职场晋升路线曝光,从职场小白到CFO到底要多久?
· 逾30%的会计人将加薪,持有证书的机会最大!
· 会计人考证路上的5大苦恼!
· 会计人有这个好习惯,让你拥有大格局
· 走出就业困局 会计人如何在职场上锐意晋升?
· 会计人,如果你也对自己的工作感到厌倦或迷茫……
· 会计人的工作进化论,从白忙碌到真高效
· 没有证书的会计人,职场怎么混?
· 领导最喜欢的五类会计人 升职加薪快人一步
· 20--50岁 会计人的职业晋升路线图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文献资料
·研究生课程建设加大
·教育法律修正案草案
·卓越教师计划改革项目
·《幼儿园园长专业标准》
·严禁任何形式就业率造假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