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参评方案展示 > 智慧校园

索尼:未来课堂整体解决方案

  编辑点评:未来课堂是什么样子?现在,以学为主的理念已经到位了,技术怎么帮助实现?索尼的未来课堂整体解决方案就是从技术和工具上提升教师和学生的互动性,让课堂变得更活跃、更智慧。

  随着课堂环境的变化和教育技术的发展,授课方法和学习方式都有了很大的变化,而变化的最终目的都是--为了提高教学质量以及学生学习的效果。

  主动学习课堂是一种目前比较新颖、有效的学习形式。在上世纪90年代,主动学习的概念被推广开来,用来改善并帮助学生参与到学习过程中去。如今虽然已经成为一种普遍的学习方式,但仍有很多改进的空间,特别是目前学生大多都会携带自己的个人设备到教室的这种情况。

  索尼一直在致力于开发一个主动学习方面的解决方案,以期让教师通过在这些活动中用互动地方式来辅导学生,并让学生最大限度地获得知识体验。在索尼的解决方案中,学生可以利用携带进教室的个人设备轻松地将自己的想法和成果分享给同学和教师,并更加专注于他们的课堂学习活动。

  索尼的协作系统是一个解决方案,它可以将学生、教师和演讲人聚集在一个以工作组为单位的协作环境中。并且具有高性价比、易于操作和演示直观等特点,让每一位用户都能感受到它所带来的便利。这种主动学习解决方案是构建未来教室/智慧教室的理想选择

  索尼的协作系统由以下几个要素组成:

  ● 一个教师协作系统

  ● 多个主动学习单元

  使用这个平台,我们可以提供一个动态而灵活的解决方案,以涵盖各种教学空间和会议室的需要。将环境从“单向教学”平台转变为“互动+协作的主动学习”平台。

  索尼的协作系统能够让学习小组学生、教师、演讲人集思广益并在此基础上进行协作式工作,每个人的多媒体演示内容聚集在一起并共享,还可以根据需要进一步引入在其他位置的参与者远程加入讨论。

  学生可以将自己的个人设备,如笔记本电脑(PC / Mac),平板电脑或移动设备连接加入主动学习单元,在独立的学习小组中协同工作,与他们自己群组的其他成员分享 “本地” 内容。

  “本地” 内容通过连接到主动学习单元的显示设备进行显示,例如多个BRAVIA 4K专业显示器或超短投影机,在讲师或组长的协调组织下,学习小组内的学生们可以使用屏幕上的“批注”和“即时贴”工具展开讨论。

  学生个人设备上的内容可以通过“镜像”功能进行分享,或下载其他组的内容。讲师可以通过简单的拖放手势操作主显示屏幕。而视频协作允许连接使用标准协议的传统视频会议系统的其他教室,用于共享视频和实时演示内容。

  教学内容可以被记录到中央服务器(录播系统),以便归档和回顾。

  系统优势:

  1.对于教师的好处

  ● 教学内容分享更轻松

  ☆ 教师可以通过一个按钮向教室里所有的屏幕发送他的内容(PC/平板电脑/实物展台)。

  ● 巡视和支持更方便

  ☆ 轻松巡视每个学生小组的进程并发现需要提供帮助的对象。

  ☆ 或者,教师看到一个有趣的小组内容或成果,他可以把这个小组的图像发送给所有小组的屏幕进行分享。

  ☆ 教师可以在走动中与学生互动,并还能通过智能手机保持对整个教学过程的直观并完整的控制。

  ● 评估小组活动更容易

  ☆ 教师可以通过智能手机拾取任意小组的讨论或者成果展示在屏幕上进行点评,让学生加深印象。

  ● 让教学更有效完成

  ☆ 通过专为主动学习优化的快捷用户界面教师可以花费更少的时间用于钻研A/V设备的学习和操作,专注于教学和学生互动。

  2.对于学生的好处

  ● 通过视频和音频信息更深入理解和学习知识

  ☆ 通过快捷的个人设备镜像连接,每一位学生都能更容易地证明他们了解了什么,做了哪些工作,或者展示他们在互联网上的发现。

  ☆ 所以每个人都能从同龄人那里学到更多东西。

  ● 通过协作学习新知识和进行实践

  ☆ 通过批注、白板、标签等功能,学生可以将他们自己的想法投射到屏幕上,方便小组内学生之间的交流。

  ● 保存/更改协作成果

  ☆ 将小组协作的成果通过截屏的方式存储到文件夹内,并可以在需要时将他们导出带走。

  ☆ 这种反复与回顾对学生加深理解是必不可少的。

  ☆ 学生可以通过个人终端下载这些截屏内容,把小组协作成果交给老师或者在下课后自己使用。

  产品图


Sony VP NEXT

来源:索尼作者:索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