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参评方案展示 > 智慧校园

微校邦:高校智慧校园服务平台解决方案

  编辑点评:当前学校在信息化建设方面存在诸多需求,包括校务管理应用互联网化与移动信息化的建设需求、学校现有信息化数据整合利用和共享的需求、学校智慧校园建设的差异化需求等,微校邦的高校智慧校园服务平台解决方案主要用于解决高校的此类需求,目前已在多所高校进行部署。

  方案提供企业简单介绍

  微校邦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国内高校智慧校园解决方案服务商,为各大高校解决在校务管理、学生管理上存在的问题,以及高校师生工作、学习和交流的各种需求。

  公司一路走来,稳扎稳打,拥有专业的技术研发团队,为产品的研发提供坚实的技术保障,并倡导以客户的需要为导向,尽最大努力去满足高校不同角色的多样化需求,提升学校管理者和教师的在校办公效率,为高校信息化建设增力。自产品投入使用以来,获得多个学校的好评,目前使用用户已达100W+,覆盖全国60多所高校。

  方案类别

  2016年度“智慧校园创新推荐方案”

  用户需求

  学校在信息化建设方面的需求:

  1、校务管理应用互联网化与移动信息化的建设需求;

  2、学校现有信息化数据整合利用和共享的需求;

  3、学校智慧校园建设的差异化需求;

  高校师生在互联网+时代的需求:

  1、校内专属的互联网化的信息交互产品;

  2、师生好用、实用的信息化教学应用,教学资源等;

  3、针对学校校务应用的移动化需求;

  4、师生用户对校园生活与学习结合需求;

  5、大数据时代下的个人数据统计分析需求,以对毕业、就业、择业的影响与促进。

  解决方案

  一、微校邦学校解决方案

  智慧校园建设:利用混合云搭建智慧校园,通过校务管理一体化对接校内应用,通过多平台为用户提供入口。

  大数据服务:对各类数据做全方位的统计和分析,为学校管理和教学应用提供可靠的决策支持。

  自主选择:学校可免费使用平台提供的通用基础服务,也可根据需求定制收费的专属智慧校园产品。

  二、微校邦用户解决方案

  专属移动端:为师生用户提供移动端统一入口,通过校园移动应用一体化满足师生工作、学习与交流等各种需求。

  专属身份:以认证教师和学生身份为依托,孵化各类校园专属应用,打造与师生教学教育、学习成长、生活服务紧密相关的专属平台。

  产品及技术优势

  1、私有云+公有云部署

  学校内部通过新建和整合原有校务管理系统和应用,搭建私有云;校外通过微校邦公有云构建的覆盖全国、协同服务、互联互通的教育云服务体系,连接政府、企业和其他学校,最终建立智慧校园生态圈。

  2、PC/移动端多平台

  PC端为学校提供数据管理、应用管理、数据统计分析等校务管理基础应用;移动端为教师提供移动校务管理应用,为学生提供移动校务和校园应用。通过校内行政人员、教师和学生之间不同的交互需求串联起各项功能应用。

  3、学校专属APP

  微校邦APP既包含基础服务:如信息收发、考勤、课程表等常用服务;又包括专属定制服务:如收费短信、定制校务应用、定制APP界面、第三方课件接入、第三方课程资源接入等,为学校打造专属的校园APP。

  4、校园互联网+应用孵化

  微校邦将持续在全国范围内推进高校信息化创新应用扶持计划。通过院校合作、活动举办、创新大赛等形式为学校团体和个人提供信息化创新应用扶持基金,孵化各行业各类别的信息化创新应用,并帮助优秀的信息化创新应用向兄弟院校和社会企业推广。

  5、校务管理系统一体化

  以实名制统一身份认证的校务通平台为载体,对接校内原有校务管理应用以及微校邦创新校务管理应用,同时引进校外优质教学资源和课程资源,完成校务管理信息化。

  6、校务管理应用创新

  学校管理人员和教师可以按学校机构群发和单发信息,非常便捷找到发送对象;也可按自定义群组、双机构、年级群组等自主设置收发信息。可将微校邦设为学校专属信息通道,教师可以自由选择使用运营商短信和APP通信双向发送,已读未读、多级回复、接收情况一目了然。

  7、企业级大数据服务

  微校邦利用云计算技术对教学、科研、管理过程中产生的各种信息和数据进行快速整合处理,为校方提供全面的业务处理与服务平台。同时利用大数据技术对基于物联网和云计算等新技术的校园信息化系统和设施进行数据抓取,实施深度有效的数据分析,为实现教育资源优化,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供科学的决策依据。

  创新特色

  一、管理创新

  1、基于互联网化的实名认证、组织化、可管可控;

  2、私有云+公有云部署,平台搭建选择更加自由化;

  3、面向教育行业的大数据服务,辅助决策分析;

  4、定制化智慧校园解决方案,更体现学校个性;

  5、将丰富的第三方师生应用和学习资源接口提供给学校自主管理和设定,学校更加灵活的与互联网对接;

  二、产品创新:

  1、校务通知应用创新

  学校管理人员和教师可以按学校机构群发和单发信息,非常便捷找到发送对象;也可按自定义群组、双机构、年级群组等自主设置收发信息。可将微校邦设为学校专属信息通道,教师可以自由选择使用运营商短信和APP通信双向发送,已读未读、多级回复、接收情况一目了然。

  2、课堂定位考勤

  基于移动端GPS定位,教师学生只需一键考勤,即可迅速获取考勤信息;教师也可不到上课现场,委派学生发起考勤。教师实时查看班级、个人考勤统计结果,并可数据导出、存档;学工、教务部门等管理部门也可轻松查看课堂到课情况和各班各人的出勤情况。

  应用效果

  一、应用效果

  1、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学校多数教师通过微校邦进行校务通知/消息的上传下达,传达的效率明显高于未使用微校邦之前,深受各位教师的欢迎。

  2、平顶山学院

  作为专业的智慧校园服务平台,教师除了可以用来传达校务通知,还能够进行课堂考勤、报修进度查看、工资查看以及活动讲座查看等,学生还可在手机上查看学期课表详情、协助任课教师考勤以及校园互动等。

  二、微校邦案例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河南农业大学、平顶山学院、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河南理工大学、河南科技大学等中西部60多所高等院校。

  高等院校用户评价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微校邦有效的解决了高校在校务管理、学生管理上存在的部分问题,对高校教育信息化建设起到很大的促进作用;

  平顶山学校用户:校邦APP就可以查看课程表、成绩等信息,上课还能手机签到,特别方便。

来源:微校邦作者:微校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