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其他

中国科学报:CERNET织就全球最大两张网

www.edu.cn    中国科学报  2014-11-26  字体:  

  记者从今天在京举行的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NET)第21届学术年会开幕式暨CERNET建设二十周年纪念大会上获悉,作为中国第一个全国性互联网,经过二十年的发展,CERNET已经建成全球最大的国家学术互联网和全球最大的纯IPv6互联网。中国科协副主席、第二届教育部CERNET领导小组组长赵沁平,中国科协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陈章良等出席了纪念大会。

  二十年来,CERNET已覆盖了全国200多座城市,主干网从当初的64K增长到100G,高速传输网达到3万多公里,接入的高校和科研机构从108所增长为2000所,用户从3万人发展为2500万人,成为全世界最大的国家学术互联网。

  纪念大会上,CERNET宣布,启动一项专门针对在校大学师生的下一代互联网创新创业基金,计划每年投入2000万元人民币,以鼓励我国高校师生创新下一代互联网技术和应用。

  来源:《中国科学报》 (2014-11-26 第1版 要闻)

  链接:http://news.sciencenet.cn/htmlnews/2014/11/308030.shtm?id=308030

 

相关内容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opyright© 1994-2014 CERNIC,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27 文网文[2008]228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