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媒体报道

央视:我国建成全球最大的下一代互联网

www.edu.cn    央视  2004-12-25  字体:  

  2004年12月25日,国家发改委、教育部、科技部等8个部委今天在北京联合宣布中国第一个全国性的下一代互联网正式开通,这是目前世界上规模最大的下一代互联网。

  今天开通的下一代互联网是以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为基础建设的,覆盖全国20个城市和100所大学及科研单位,连接距离超过两万公里。下一代互联网与目前的互联网相比具有传输速度快,容量大,安全性高等特点。

  今天开通的网络传输速度高达每秒钟10G字节,是现有互联网的1000倍,在下一代互联网上传输一部DVD电影只要4秒钟。我国从1998年开始研制下一代互联网,目前已投入超过10亿元科研经费,在关键技术已经与世界同步。

  互联网编后

  根据美国《福布斯》杂志估算,从2005年到2010年全球互联网将迎来第二次高潮,网络经济总量将从目前的2000亿美元迅速扩大到20万亿美元,而目前正在成熟的下一代网络将对这块迅速扩大的蛋糕进行重新划分,一批新的网络公司将可能迅速崛起。

  来源:央视

  http://www.cctv.com/program/qqzxb/20041225/100667.shtml

相关内容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opyright© 1994-2014 CERNIC,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27 文网文[2008]228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